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李 莉 李沛鑫)为加强对孩子们生命安全意识的教育,减少、杜绝事故发生的可能,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生命至上的牢固思想,6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班会分为三项内容:防溺水、防猝死和健康心理。在防溺水环节,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再次宣讲了防溺水的意义和方法,同时播放有关视频,告诫同学们:远离水源,不私自到陌生水域下水游泳,安全系数就会增加。防猝死主要体现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运动和休息,要有规律,不能暴饮暴食,不能熬夜,无论干什么,都不能超过身体本身的负荷,这样才能爱惜自己的身体,守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健康心理对于高年级学生尤为重要,老师通过案例,引导同学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如何排解心中的郁闷,从中发现积极因素,帮助自己走出阴影,享受快乐的生活。

生命如花,好好爱它,才能享受到生命的真谛。第十小学“生命教育”班会活动的开展,是一次庄严的人生思考,也是一次心灵能量的补给,成为第十小学同学们快乐进步的不竭动力,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不断地完善自身,强健体魄,文明精神,在学校和家长的护佑下,朝着心中的理想奋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十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血液肿瘤线上论坛会成功举办

    近日,由驻马店市医学会主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20年驻马店市血液肿瘤论坛会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讲座、交流互动直播的形式,针对血液临床上的常见问题、难题开展血液肿瘤论坛会。

  • 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为弘扬时代精神,凝聚教育事业正能量,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于5月开展了“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 泌阳县幼儿园入选驻马店市首批学前融合教育试点

    近日驻马店市教育局联合市残联下发《关于公布驻马店市第一批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名单的通知》,泌阳县幼儿园成功入选。

  • 驻马店市军分区领导到涧头乡开展民兵点验和调研

    6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丁小兵、新蔡县人武部部长张国利、副部长赵辉一行冒着炎热高温来到涧头乡,对涧头乡民兵应急排整组情况进行了点验。

  • 驻马店市驿城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6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时代该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6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先后召开扫黑除恶深挖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和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机制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污染防治和安全

    6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就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 驻马店市驿城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

    6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驻马店移动公司积极开展“奋斗二十年 整装再出

    2020年是中国移动成立20周年,也是推动5G发展的关键年。20年来,中国移动秉承红色通信基因,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出了一条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跨越式发展道路,成长为全球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品牌价值领先、市值排名前列的世界级电信运营企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数字生活需要发挥了积极作用,用亮丽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20年移动答卷”。为庆祝集团公司成立20周年,驻马店移动公司开展20周年庆系列活动,积极倡导广大员工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就业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为加强对孩子们生命安全意识的教育,减少、杜绝事故发生的可能,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生命至上的牢固思想,6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