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法官多措并举促履行 群众为表感激赠锦旗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敏)11月14日上午,申请执行人马某将一面写有“为民撑腰”的锦旗送到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手中,致谢法院全力帮其追缴交通事故赔偿款。

据悉,2017年11月,申请人马某驾驶一辆电动车与驾驶三轮车的被执行人王某相撞,致使马某胸椎骨折,交警大队认定被执行人王某负事故主要责任,2018年马某因赔偿问题将王某起诉至汝南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主动履行义务,马某向汝南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被执行人王某对判决抱侥幸心理并以无执行能力为由,拒绝履行生效判决。2018年5月汝南法院依照法律规定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

身在拘留所的被执行人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在提审期间,主动向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先支付五千元钱,剩余部分积极配合解决。法官考虑到被执行人王某是一位菜农,经济条件有限,主持双方协商解决,后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王某写下保证:于2019年10月底前按期分4次支付剩余案款。在法官的监督下,今年10月王某终于如约将最后一笔案款执行到位,至此案件执行完毕。汝南法院针对此案的情况对被执行人王某因案施策,对症下药,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主持和解长期履行,促进案件执结,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法官 群众 感激 锦旗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