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当事人久拖借款不还 法官耐心释法促履行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日前,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从法理和情理入手,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促使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2019年7月份,夏某以买房急需用钱为由向陈某借款3.3万元,借款到期后,陈某经多次催要,夏某拒不偿还,为此起诉至驿城区人民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协议中约定夏某于2019年10月30日前一次还清借款3.3万元,陈某自愿放弃利息。但夏某一再推脱,一直未履行偿还义务,陈某无奈向驿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驿城区法院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夏某送到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同时,执行干警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

11月28日,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夏某传唤至法院,但夏某仍态度蛮横,以自己无力偿还为由拒不配合。执行干警耐心向其释明理法:“夏某,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在你困难的时候别帮助了你,你应该知道感恩,不应该这个态度拖欠不还。”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面临的严重后果。听了执行干警的一番话,被执行人夏某低下了头,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急忙联系家人筹款,当天就将3.3万元执行案件交给了申请人陈某,并获得了陈某的谅解,该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借款 履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党课辅

    6月9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高健以《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不断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发展》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推动法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汝南县法院:执行法官办案快 民工送锦旗表致谢

    6月8日一早,5位农民工到汝南县人民法院送来一面绣有“敬业正直 执法为民”的锦旗,以表达对法官快速办案的感激之情。

  • 新蔡法院:不良记录难消除 法官维权给说法

    原告王某在被告某金融机构有一笔担保贷款,于2014年7月29日双方签订保证担保借款合同。2018年5月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经法院判决认定原、被告之间的《保证合同》无效,原告不需要承担担保责任。后原告因购买房产到银行办理房贷业务时,知道本人身份信息被纳入失信人员,不能办理房贷业务,原告即找被告处理消除不良记录的相关事宜,但被告未予办理。为此原告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 新蔡县人民法院:邀第三人加入债务 不能免除自

    债务人为免除自己的责任,邀第三人加入债务,由于其行为结果不符合法律规定,最后新蔡县人民法院仍判令其承担还款责任。

  • 兄弟为抚恤金起争执 法官释法定纷争

    张某某与其妻张李氏育有五个子女,即本案原告张甲、张乙、张丙、张丁(女)和被告张某,夫妻俩先后去世。由于张某和父亲张某某共同生活,张某某死亡后,张某实际领取了张某某的抚恤金123702.78元,后张甲兄妹五人因围绕张某某抚恤金等财物的分割产生争议,张甲、张乙、张丙、张丁一纸诉状,将张某诉至法院。张甲等四人请求:1、被告限期返还原告应得的抚恤金98962.22元;2、原、被告依法分割其父张某某留下的其他遗产(房屋和银行存款25000元)。被告张某辩称,本案不属于继承纠纷,抚恤金不是遗产,不能用于分割,且父亲生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