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佛阁寺镇鼓励返乡创业促发展 打造镇域产业链

2019-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周黎涛)“鸟恋旧林,鱼思故渊;树高千丈,叶落归根。”近年来,随着新蔡县佛阁寺镇投资环境的逐步改善和各项招商引资制度的逐步优化,越来越多的佛阁寺籍在外成功人士,开始回乡投资兴业,办企业办实体,投资加工业、农产品项目,助推家乡经济发展。

佛阁寺镇是花生种植大镇,又靠近花生之都正阳县,产品、位置优越,佛阁寺镇党委、政府积极联络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为返乡创业提供了优越的投资环境,吴岗村成功人士李华看到了商机,经过反复地考察、调研和协商,通过自身不懈地努力,最后决定投资100多万创办了自己的李华花生加工厂。目前该项目已初具规模,花生加工厂1500多平方,拥有花生筛选、清洗、烘干、加工、包装一条龙生产线,产品通过正阳渤海花生交易市场进行销售,这仅仅是佛阁寺镇在推动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并成功引进投资项目的一个缩影。

佛阁寺镇是个人口众多且流动性强的大镇,全镇近三分之一的人口都在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打工创业,其中不乏经商成功人士。鼓励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将有效盘活全镇的资源。

随着农村生产结构调整的不断推进,空出不少劳动力和土地,返乡成功人士创业项目的开展将有效地消化掉剩余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

促进经济发展的多样性、全面性。目前佛阁寺镇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在于花生种植加工、绿色蔬菜产业、湖羊养殖、林果产业和中药材等,发展前景良好。李华的成功则让更多优秀的在外佛阁寺人看到了自己家乡的投资前景,吸引了更多有实力的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目前,更多在外的成功人士表示愿意回乡创业支持佛阁寺发展,为佛阁寺镇经济的多样性、全面性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

佛阁寺镇社会经济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随着更多优秀返乡成功人士的加入,更多的投资项目得以成立,未来的发展出现更多的契机和可能性,真正实现“个人、企业、家乡”共进步的“中国梦”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泡沫”,而是触手可及的果实。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佛阁寺镇 返乡创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一幅字画背后的执行故事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