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民警帮古稀老人找回“丢失”养老钱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近日,汝南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民警细致工作,积极帮七旬老人找回“丢失”的现金。

11月12日上午9时,一老人满脸焦急的来到汝南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对民警说:“我放在家里的7800元钱被偷了,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回来。”

经了解:李某(王岗镇何岗村人),已年过古稀七十五岁,系一个五保户,平时政府补贴的钱省吃俭用攒下7800元钱,没想到钱却不见了,这可急坏了老人。

王岗派出所所长张丙奇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带领民警张品等人驱车来到了李大爷的家中。经仔细勘验,李大爷家的门窗、箱柜都完好无损,没有被撬锁、攀爬、翻动的痕迹。民警分析认为李大爷的这笔钱可能没有被盗,因老人年老记忆力较差,很有可能被其遗忘在某个地方。

经老人同意,并对老人多次启发询问,在老人的带领下,民警对李大爷屋里的每一个可能放钱的地方进行了仔细的寻找,最终在李大爷家中一个陈旧的老式掀盖木箱里发现了李大爷的一沓现金,经清点,正好是李大爷的7800元钱。

民警在把钱交给李大爷的时候,李大爷一手握着钱,一手握着我们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找不到这笔养老钱,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活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帮助 寻回 现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户籍民警 抓获网上逃犯

    6月8日,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在办理业务中,发现并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 打击侵财犯罪 西平民警显神威

    近日,为有效遏制盗窃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克难攻坚、连续奋战,成功破获系列侵财性犯罪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 汝南县巡逻民警帮助迷路的七旬老人找到家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母亲不知道走到哪里呢!”2020年6月6日,一名男子激动的紧握着民警的手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 平舆县:市民万元救命钱遗失银行 民警监控追踪

    这几天,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民警代亚辉等人,连续为群众找到两笔丢失的巨款,其中一笔还是救命钱,为此,失主纷纷上门送旗表示感谢,一时传为佳话。

  • 七旬老人外出迷路 汝南民警及时护送回家

    6月3日,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辅警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将一名迷路走失的七旬老人护送回家,让群众在细节中感受到汝南公安的温暖。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