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八小学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李江涛)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11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八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逃生疏散演练。演练得到辖区新华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以书记张立强为组长的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学会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讲座。

警报响起,此时在办公室没有课务的教师第一反应就是迅速到各楼梯口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捂着口鼻沿着安全出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来到操场上,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整理队伍,清点人数,并向本次演练的指挥长支部书记张立强进行汇报。耗时2分50秒,全校师生安全疏散完毕,演练圆满结束。 

这次消防安全紧急疏散逃生演练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从而进一步检验出在突发紧急情况下师生的应变能力,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日里的西平交警

    西平交警全体民警、辅警不放假,全体动员,全警参与,警力向一线倾斜,坚持正常工作,全力保通。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帕金森疾病义诊通知

    为提高驻马店市功能神经外科水平,更好为天中人民服务,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特邀西安第四军医大学王学廉教授来该院开展帕金森疾病义诊活动。

  • 平舆县妇幼保健院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会议

    近日,平舆县双庙乡邢营村扶贫结对帮扶单位平舆县妇幼保健院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全县驻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理解不透彻的问题,集中进行政策知识培训。会议由平舆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保华主持。

  • 汝南县人民法院:雷霆出击攻克难案 扣留拆迁款

    2020年5月11日中午,在河南省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的见证下,被执行人王某与案外人依照和解协议,在汝南县某银行将15.7万元执行款交付给申请人杨某某,该民间借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汝南县罗店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服务活动

    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汝南县罗店镇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结合全镇实际,扎实开展相关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