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到泌阳县下碑寺乡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2019-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宋戈)为满足贫困群众就医需求,做细、做实健康扶贫工作,不忘救死扶伤初心,牢记守护健康使命,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于11月6日一早派出心内科、妇产科、疼痛科、外科等科室医务专家十余人组成志愿服务队,驱车近两小时奔赴泌阳县下碑寺乡,在下碑寺乡卫生院门前为当地贫困群众进行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进行健康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除了有闻讯赶来的群众外,还有路过的就近乡民看到免费义诊,了解一下义诊专家的基本情况后,特意回家将年迈多病的父母接来让专家对其进行有针对性地健康问诊……医务专家们忙得不亦乐乎,为前来应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问病史、了解病情,耐心细致地就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

妇产科主任李素梅及医生徐永存不仅为就诊群众提供妇科方面的健康咨询,提醒就诊孕产妇注重身心健康,做好产前保健,同时还对该乡卫生院的妇产科医生进行了技术帮扶与指导,对妇产科中常见病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剖析。妇产科护士长周贺丽还为长期失眠的受诊妇女进行了耳穴埋豆等中医特色疗法,妇产科护士为受诊孕妇现场进行了胎心音监测。

医院肾病专家、心内科副主任盛新民通过望、闻、问、切等方法诊察受诊群众病情,并以之为根据对所患疾病向其进行详细讲解,开出价廉药方,指导其合理用药,受诊群众连连致谢。

“谢谢你们给俺看病,晌午到俺家去吃饭吧。”淳朴热情的老大娘谢奶奶向为其进行针灸治疗的疼痛科主任李磊感激地进行邀约。李磊婉言相拒:“大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保重好自己的身体,您的病还要到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可别再耽搁啦。”

临近中午,义诊桌前仍然排满了人。医务志愿者们顶着日晒,顾不得喝上一口水,不厌其烦地为一位又一位受诊群众答疑解惑,期间有好几位乡民向义诊团队询问下次来此义诊的确切时间,希望还能再来。

本次义诊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共服务群众约100多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50余份,有效提高了当地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进一步拉近了医院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受到受诊群众一致好评,医院将不遗余力,继续做好此项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二中医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