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二郎工商质监所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见实效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书亮)9月份以来,西平县市场监管局二郎工商质监所立足岗位职责,以“替百姓解难题,为企业办实事”为主题,做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切入点,坚持“四个到位”,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收到了很好成效。

宣传到位。舆论是行动的先导。为此,该所开展各项工作都将宣传放在第一位,既利用宣传彩页、宣传手册、宣传标语、宣传车等传统宣传方式,又充分利用各个政务微信群、村委大喇叭进行宣传,真正形成影响力,让人民群众听明白,晓真情,入脑入心。

服务到位。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永恒的主题。为此,该所提高站位,发挥职能,服务企业发展。首先在登记注册方面,充分利用全程电子化平台,手把手面对面教企业负责人、经办人学会操作,并教会相关年报操作规程,为以后企业运营提供保证。其次在企业维权方面,充分利用对《民法》、《合同法》、《产品质量法》的理解和掌握,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制度,防范经营运营过程中出现各类交易风险。第三在商标、专利等方面提供帮助,增强企业品牌、专利意识,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维权到位。消费维权是市场监管部门重要职能之一。为此,该所以食品、药品、服装、化妆品等商品为重点,以网络投诉、相关产品(含汽车)为抓手,协调县、市局及消协为消费者提供维权服务,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以维护。同时,采用一个案件影响一片群众的方法,以村委、街道为阵地,协调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主任,以消费维权为精准扶贫的一个切入点,开展消费讲座,提高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监管到位。该所始终遵循“该管的管住,该放的放开”的工作原则,以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为重点,以“放、管、服”工作精神为核心,找准工作要点,耕种好市场监管工作第一责任田,确保工作无差错,监管无纰漏。对照责任清单、权力清单、负面清单,结合县局按排的各项工作和监管区域实际,找准方向,采取措施,逐一销号,逐一落实。先后开展了查处商标侵权行为,利用格式合同侵害消费者权益,网络虚假宣传、无照经营、销售不合格产品、非法使用特种设备等一系列行动,取得很好成效。特别在燃煤管控和“三散”治理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效果,受到了辖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至11月6日,该所已办开展类宣传14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手册)650张,开展消费讲座2次,受理并办结各类举报投诉105起,查办案件20起。有效地净化了市场环境,规范了市场秩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市场监管局 二郎工商质监所 主题教育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