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强化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管理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钟长顺)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对辖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该大队此举旨在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行动中,该大队与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县校车进行集中摸底排查,详细掌握校车数量、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要求学校健全完善校车档案,对专用校车和承租运输公司的非专用校车集中进行检查,杜绝使用非法改装、拼装以及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对接送学生车辆经过的急弯陡坡、临水等危险路段,缺少防撞护栏、防撞墙、减速带,以及提示警告标识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及时上报,并提出消除隐患建议,及时通报交通运输部门。

同时,督促中小学、幼儿园严格落实校车驾驶员管理制度,并与学校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依法严查车辆超员载客、超速行驶、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取缔货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客车、面包车接送学生。此外,他们还加强对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管控,对无证驾驶、拼装、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让行,以及车辆在校门口乱停放、乱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进行查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弥陀寺乡“爱心超市”助推志智双扶

    “我们现在平时的生活用品都基本上靠爱心超市积分兑换。这些积分都是每个月在村里开会大家评出来的。我家里卫生打扫的好,今年还种了5亩白花蛇草,这些都能加分。每个月我用这些积分兑换的米面油,都够我们一家人的花销。这些奖品对我们是一种鼓励,只要肯干,日子会越来越好!”新蔡县弥陀寺乡代庙村贫困户杨爱荣在村里的“脱贫致富典型表彰会”上做典型发言时激动的说。

  • 西平县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培训会在西平农商银

    5月19日上午,西平县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推广会在西平农商银行五楼会议室召开。

  • 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举行“红旗飘飘 伴我成长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同学们民族自豪感和祖国认同感,5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举行了“红旗飘飘 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 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为辖区幼儿园进行疫情防控

    5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四楼电教室为辖区内九所幼儿园教师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专项培训活动,感控管理科主任陶静主讲。

  • 驻马店市驿城区:聚焦机制建设 凝聚攻坚合力

    驻马店市驿城区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扣现行脱贫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聚力解困、增收、改善环境“三大主攻方向”,狠抓政策落实、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三个重点”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