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启动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活动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吴淑英 王梅枝)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市教育局启动了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活动。11月5日,首场报告会在确山县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继河作宣讲报告。确山县教育系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从“充分认识全市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全市教育大会的重点任务”、“全面推动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三个方面,紧密结合驻马店市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这次全市教育大会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述了教育的政治属性,指明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会着眼未来、吹响号角,明确了驻马店市教育的历史方位,开启了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大会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回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教育公平的热切期盼,明确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责任,大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驻马店市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和成就,客观地分析指出驻马店市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充分体现了高站位和接地气的统一、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统一,为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指明了方向;大会系统谋划、聚焦重点,明确了驻马店市教育补短板、提质量的双重任务,部署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超常规举措。这次大会系统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创造性的提出以实施“五大提升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驻马店教育事业振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动员令和任务书。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这次教育大会精神的历史性机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以扎实的举措、严谨的作风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和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把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结束后,确山县教育局长孟雪花表示,确山县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加大教育改革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保障力度、确保确山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努力办好确山人民满意的教育。

下一步,市教育局班子领导成员将分别深入县区、学校,全面宣讲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让广大教职工准确把握全市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进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日里的西平交警

    西平交警全体民警、辅警不放假,全体动员,全警参与,警力向一线倾斜,坚持正常工作,全力保通。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帕金森疾病义诊通知

    为提高驻马店市功能神经外科水平,更好为天中人民服务,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特邀西安第四军医大学王学廉教授来该院开展帕金森疾病义诊活动。

  • 平舆县妇幼保健院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会议

    近日,平舆县双庙乡邢营村扶贫结对帮扶单位平舆县妇幼保健院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全县驻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理解不透彻的问题,集中进行政策知识培训。会议由平舆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保华主持。

  • 汝南县人民法院:雷霆出击攻克难案 扣留拆迁款

    2020年5月11日中午,在河南省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的见证下,被执行人王某与案外人依照和解协议,在汝南县某银行将15.7万元执行款交付给申请人杨某某,该民间借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汝南县罗店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服务活动

    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汝南县罗店镇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结合全镇实际,扎实开展相关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