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宋集工商质监所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卫华)10月份以来,为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维护广大农民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宋集工商质监所采取 五项措施,强化农资市场监管。

严把主体资格,强化监管。该所对辖区内经营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农资商品经营户的主体资格进行逐户审查,了解经营户的基本情况,严格规范农资市场主体资格。对资质条件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依法予以清理,严格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非法出租转让营业执照等违法行为,严把农资市场主体资格。

严把产品质量,强化抽检。该所以抽检不合格、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农资商品为重点开展质量抽检。同时完善不合格农资商品下架、退市、销毁制度,加强对不合格农资退市后处理的监管,防止不合格农资商品再次回流市场。

加强市场监管,强化实效。该所加大市场日常检查频率,以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商品为重点,逐户检查农资商品进货来源,商品外包装标识、许可证、检验报告、生产厂家等信息,是否存在仿冒知名品牌、侵犯注册商标、夸大虚假宣传等现象,对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畅通维权渠道,强化维权。该所畅通维权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查处、限期办结涉农申诉举报案件,对涉及农资制假售假的案件及时上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工作人员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帮助消费者尽快维权,鼓励消费者积极举报农资违法行为,提高农民消费者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

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自律。该所督促农资经营户落实和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农资商品质量承诺、退市等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农资经营信息和资料,引导农资经营者加强自律。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加强 农贸 市场 监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强派出所消防监管工作助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企业复工复产进入高峰期,加之春季气温回暖快,大风天气多,火灾高发频发,城乡社区防火工作面临许多新风险、新问题。近日,新蔡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强疫情后派出所消防监管工作。

  • 新蔡县佛阁寺镇“七个到位”加强小麦“一喷三防

    为实现疫情防控不影响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脱贫攻坚。4月15日,新蔡县佛阁寺镇做到宣传引导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技术培训到位、强化措施到位、田间指导到位、资料发放到位、施药防治到位七个到位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一喷三防”。

  • 新蔡县余店镇加强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 确

    连日来,新蔡县余店镇多措并举加强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保障小麦生产安全,促进稳粮增收。

  • 新蔡县顿岗乡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助力脱贫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有关工作要求,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新蔡县顿岗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协助党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构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助力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做好各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复学后学生和教职工的饮食安全,连日来,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着力保障学校食堂安全卫生,营造良好的学生及教职工用餐环境。

  • 新蔡县练村镇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夏粮稳产

    当前,冬小麦处在条锈病和赤霉病的高发期,新蔡县练村镇是农业大镇,为确保全镇夏粮稳产增收,新蔡县练村镇迅速行动开展“一喷三防”工作。

  • 汝南警方加强辖区巡逻防控为群众守护平安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确保辖区治安稳定,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日来,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大巡逻的密度,缩短巡逻周期,巡逻民警根据春季的发案规律和特点,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机动性巡逻

  • 平舆县双庙乡:加强帮扶培训 对标精准普查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4月9日,平舆县双庙乡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培训会,对普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全体乡干部、所站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加强治安巡逻维护治安

    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认真分析研究了辖区治安突出问题和安全防患的薄弱环节,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对辖区治安巡逻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加大巡逻力度,进一步打压犯罪空间,维护辖区的治安稳定。

  • 新蔡县栎城乡财政所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

    近日,新蔡县栎城乡财政所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切实加强对扶贫各项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规范资金使用,积极推动财政扶贫工作,着力构建扶贫资金监管长效机制。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