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十二届平舆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2019-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10月25日下午,十二届平舆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平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海燕,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出席会议。会议由代元辉主持。

平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巡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县纪委各部室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县医保局、县发改委、县教育局、县卫健体委、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8个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及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副职;政法委、宣传部、统战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信访局等7个部门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海燕对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代元辉宣读了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和巡察组任务分工。会议通报了县委六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村(社区)工作情况。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

会议要求,要紧扣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本次常规巡察,是对8个县直单位党组(党委)和党员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等七个重点问题开展巡察监督。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质量,在听取汇报上加强把关,在谈话座谈上提前准备,在有关问题上深入了解,在撰写报告上分析提炼。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本轮巡察涉及的单位党组(党委)要端正态度,搞好配合,主动整改,举一反三,营造氛围。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该发现问题未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高质量完成县委赋予的本轮巡察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巡查 工作 启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强化巡查促“三夏”禁烧

    6月份以来,在西平县师灵镇的乡村路旁,一辆辆秸秆禁烧宣传车、巡逻车穿梭于村庄及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的相关知识,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 平舆县玉皇庙乡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巡查宣传活动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为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助力“美丽玉皇庙”平安创建,连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工作巡查宣传活动。

  • 汝南县金铺镇召开县委第九巡查组巡查动员会

    5月26日上午,汝南县第九巡查组巡查金铺镇(社区)工作动员会在汝南县金铺镇召开,巡查组成员、镇领导班子成员、所站长、18个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被巡查村两委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廖向东主持。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巡查工作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确山县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5月7日上午,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巡查工作动员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所、站)负责人、被巡察6个村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廉情监督员、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缓主持会议。

  • 古吕街道召开新蔡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古吕街道整

    4月24日上午,新蔡县古吕街道召开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古吕街道东湖、新华街、大众街、胜利街、人民街、和平街整改情况通报会,第五巡察组及古吕街道全体干部、6个被巡察社区“两委”支书和主任,未被巡察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 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开展夜间巡查严查酒醉

    无量寺派出所专门召开了全体民辅警会议。会议分析了辖区治安形势,制定了“找出工作重点,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工作方法。根据辖区当前形势,在保证正常接处警的情况下,针对酒驾行为开展了夜间巡查。并于3月31日晚,再次查获一起酒驾案件。

  • 汝南县和孝镇乡级河长王利宾巡查曹桥水库

    3月31日,汝南县和孝镇宣传统战委员乡级河长王利宾为全面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全面查找河道治理、保洁中的问题及短板,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河道环境质量,对曹桥水库进行巡查。

  • 上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持续开展公共聚集场所监管

    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上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认真贯彻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组织场所监管专班民警每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对全县公共聚集场所开展监管和巡查。

  • 汝南县张楼镇职枭枭:激情在“疫”线燃烧

    在汝南县张楼镇庙东村,有这样一位年轻人,身穿迷彩服,手拿小喇叭,不时地穿梭在各自然村,用沙哑的声音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居家隔离的群众喊话,告诉大家不要恐慌、安心在家隔离;他还每天参与村口卡点值班、村内巡查等等。

  • 西平县柳堰河县级河长管保臣到二郎镇巡查河长制

    12月19日上午,西平县委副书记、柳堰河河长管保臣在县河长办副主任周书贤等人的陪同下,到西平县二郎镇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