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张楼镇职枭枭:激情在“疫”线燃烧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在汝南县张楼镇庙东村,有这样一位年轻人,身穿迷彩服,手拿小喇叭,不时地穿梭在各自然村,用沙哑的声音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居家隔离的群众喊话,告诉大家不要恐慌、安心在家隔离;他还每天参与村口卡点值班、村内巡查等等。

他每天转换着不同角色,服务着一方百姓,成了群众的知情、知心的暖心人;他用一腔热血,诠释着入党誓词,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今年33岁的共产党员,张楼镇副镇长、驻庙东村干部职枭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来势汹汹,基层是联防联控最末梢,是潜在病患的最前端,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如何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摆在这名年轻共产党员面前的严峻问题。面对所驻村基础条件薄弱和村民防范意识差的局面,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本色,临危不惧,忠于职守,用行动完成一个个出色任务。

1月25日,张楼镇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带领村组干部第一时间下村进行宣传、调查、排摸、设岗、筹备物资,在各自然村路口设置关卡等。在入户排查中,对没回或滞留在湖北人员,劝其不要返乡,并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对已返乡人员,要求做好隔离,杜绝外出,有什么不适,要及时电话汇报到防控一线。同时告诫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事宜及其严重性,呼吁并劝诫本村村民尽量不出门、不聚餐,他用两天时间走遍全村19个村民组。每到一处,他都拿出小喇叭对居家隔离的群众安抚,告诉大家不要恐慌、安心在家隔离。

他的喉咙喊话哑了,眼睛熬红了,但他仍未停下入户的脚步。与此同时,他还每天带头参与村口设卡值班、村内巡查,严防外来人员“闯入”, 为出入的村民体温检测,并对武汉回归人员进行例行消杀,他成为了群众的贴身“卫士”。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隔断的是疫情,隔不断是温情。

“作为驻村干部和防控卡点负责人,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的首要职责。”职枭枭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发生后,该村在村口设置了检测卡点,采取封闭管理,对进出村人员及车辆进行24小时进出管控。卡点设置后,他发现个别外出的村民大都是因为家里缺少米面油和日用品。为了让群众安心,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更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他和村组干部又组成了"红色暖心队",他成了名副其实的“快递小哥”。

由于疫情严峻,外来人员、车辆无法进村,村里防疫物资紧缺。他便“化身”为物品采购员,群众缺什么,他就买什么,每天不辞辛苦,不惧危险地穿梭在村民家中、镇街道及县城和驻马店市区。 

深知亲情重要,更知责任和使命。

职枭枭家有六旬的父母,年轻的妻子和年仅2岁的孩子。自除夕夜以来,他吃住在单位,已经有20天没回过家。他也想念双亲父老,想见妻儿。想他们时,他就抽时间视频下,每次不超过5分钟。他告诉记者,他深知亲情的重要,但他更知道他的责任和使命。“战胜疫情,就是与时间赛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

除了提供代买、配送服务外,职枭枭还建立了微信群,时刻与群众保持沟通和联系,安抚群众情绪,缓解群众的担忧和疑虑,并向群众推送与疫情防治有关的新闻信息,同时还为隔离的群众分发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用品,为解除隔离群众进行全面消毒。

职枭枭以超常付出和不懈努力,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全力守护“张楼的西大门”,以艰苦用心换得广大群众安全放心,以自己的负重前行坚决守护全村百姓的健康安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张楼镇 巡查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老君庙镇召开脱贫攻坚项目申报动员会

    为保证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的申报,4月7日上午,在汝南县老君庙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党委书记宋应选主持会议并讲话,镇长王华、党委副书记高启、镇扶贫办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微机员参加会议。

  • 汝南县老君庙镇金融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4月7日上午,在汝南县老君庙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金融扶贫九十天攻坚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党委书记宋应选主持会议并讲话、镇长王华、党委副书记高启,镇扶贫办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及微机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