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19-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宁)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规避、预防执法风险的发生, 10月25日,西平县司法局走进西平县城市管理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法律法规讲座活动。西平县城市管理局班子成员,各机关科室、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会。

讲座重点以《依法行政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介绍了《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的背景及重点内容,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执法部门系统内外的一些典型执法案例,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行政执法重要性和紧迫性,就行政工作中如何养成“法治思维”,执法程序完善等有关行政执法中的常见问题做了全面诠释。

西平县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宪法》读本、《西平县司法局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法治宣传礼品300余份。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西平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启发很大,将抽象的法条和具体案例相结合,讲课内容生动易懂,使他们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从具体案例中吸取教训,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为他们日后的管理和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西平县司法局此次“ 送法进机关”活动,不仅加强了司法与行政机关之间的联系,有利于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水平,更从源头上预防了行政诉讼案件的发生,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县司法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 西平县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召开

    西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在蔡寨乡召开。

  • 西平县三措并举做好禁放工作

    西平县县政府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部门召开了西平县2020年度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对禁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明确、再夯实。

  • 西平交警召开12月份新闻媒体通气会

    为深入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12月25日下午,西平交警在大队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

  • 西平县人社局为贫困户栽种果树美庭院

    西平县人社局组织帮扶责任人40余人,来到派驻帮扶的西平县重渠乡重渠村、张庄村,人和乡瓦屋头村,为60余名贫困户送去了200余棵柿子树苗,栽种在他们的庭院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