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司法局谢桂珍:扎根基层为司法 创新普法惠民生

2019-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周高剑)她常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法工作者,不能因自己的原因而影响工作,自己能为普法宣传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让群众多了解国家的法律法规,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扎根基层十多年来她凭着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热爱和执著,始终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  

潜心学法争当排头兵

俗话说:“打铁先要自身硬”。在普法宣教工作岗位上,首先要求自身有过硬的法律水平。为尽快进入角色,首先,她抓住点滴时间向书本学,并制定每年学习计划,学习内容。每天她坚持挤出三个小时学习“七五”普法法律法规知识,摘录了近十万字的学习笔记。其次,她还向从事普法工作的老同事学习,不懂之处虚心请教,直至弄懂弄通为止。为了全面完成汝南县“七五”普法工作任务,她全身心投入,自学了每年要求学习的普法内容和近年来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同时,将自己所掌握的法律法规知识给单位和地方干部职工群众讲授。

组织普法宣传受众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搭建司法行政系统与广大群众便捷沟通的渠道,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她周密动员部署,认真安排落实,紧扣“尊崇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2·4”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据不完全统计,“12·4”系列活动期间,全县共五十余家单位参与、组织各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展出展板290余块,受教育群众近15万人(次),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宪法意识日益深入人心,活动效果明显。

载体丰富活动覆盖广

她坚持从实际出发,突显地方特色,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统筹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渗透力。开辟网络宣传专栏。利用微信、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普法网络平台,大力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全县各类宪法宣传活动情况,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开展宪法公交活动。她主动联系县交通局、县公交公司以公交车为载体,集中开展“宪法公交”普法宣传活动。宪法公交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立足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根据公交车时间跨度长、流动性强、人员相对集中等特点,精心打造“宪法号”公交车,既达到了普法的目的,又以此推进了该县法治建设进程。“宪法号”公交车运行以来,在汝南县掀起了一股宪法学习的热潮;举办专场法治文艺演出。以贴近群众、贴近基层为出发点,打造颇具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将宪法法律知识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宣传活动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路风雨一路歌,谢桂珍凭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一股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一种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腔热情地向广大干部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把法律送到千家万户,进一步增强了汝南县人民群众学法用法意识,普及了宪法及法律知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在全社会营造了实施“七五”普法践行法律的浓厚氛围。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方方面面的赞誉和肯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司法局 扎根 基层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罗店镇加大金融扶贫创业担保宣传力度

    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把提升金融服务保障能力作为促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周密部署,强化宣传,让金融政策为脱贫攻坚“注血”和“造血”,全面开启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

  • 汝南县张楼镇: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提量增速促发

    4月17日,汝南县担保中心主任刘玉龙和县农商行等一行8人来到张楼镇,就该镇创业担保贷款推荐户一生缘婚庆会所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时为了提高全镇户贷率,如期完成小额信贷工作任务;镇金融办和农商行近期继续在全镇进行推磨式走访。

  • 汝南县张楼镇:如期完成来料加工厂房验收工作

    4月16日下午,汝南县产业办主任林书伟等11人来到汝南县张楼镇,对建于河北居委会、方桥居委会、庙东村委会三地的福森木业、永利包装有限公司、利康防护用品、森泰木业、汝南县雨欣箱包厂、驻马店市金泰服装有限公司、汝南县明清麻制品有限公司等七家带贫企业租用的来料加工厂房配套设施、企业带贫成效等实施情况进行验收。

  • 汝南县张楼镇:关爱贫困妇女助推精准扶贫

    雪绒花母婴护理公司是汝南县爱心慈善企业之一,在近几年中多次被公益部门和社团评为“爱心企业”和“公益合作伙伴”,每年的春秋佳节,公司都要拨出专款济弱扶困、敬老爱老,无论是县政府和妇联号召,或者是公益组织携手合作

  • 汝南县和孝镇扎实推进全镇种养殖业奖补申报工作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汝南县和孝镇结合当前全镇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积极推进2020年种养殖业奖补申报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