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女警胡玲玲:办得了证件 抓得了逃犯

2019-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人生的幸福,主要是从工作中获得,人生的快乐与安慰,来自于工作的勤奋努力。”这是民警胡玲玲的座右铭。在她的经历中虽然没有刀光剑影的惊险,也没有叱咤风云的业绩,但她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着对工作火一样的热情。她就是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胡玲玲。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她在出入境岗位上一干就是5年。5年来,她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办理出入境证件十万余人次,非工作日加班办理证件数千人次,做到无一例投诉,无一例差错,是正阳县出入境名副其实的顶梁柱。  

出入境工作繁琐,用心服务写好奋斗篇章。胡玲玲是出入境的“百事通”,大家有什么不懂的业务她一定能给解答。虽然工作繁杂,但她始终坚信,群众对自己工作的满意度就是其工作好坏的试金石;她始终坚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笑脸相迎,待人诚恳,言语谦和,有礼有节。

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她要求自己面带微笑,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让群众少排队、少跑腿。现场核对身份证、指导填表、审核资料、采集指纹、网上数据审批……,这就是她一天的工作流程。“每一位申请人的信息都要进行反复核对,再忙也不能有一点马虎。”这是她的工作原则。胡玲玲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告白”,用细心换群众省心、用贴心换群众舒心、用耐心换群众开心、用爱心换群众真心,胡玲玲说:“我只是做着我应该做的最基本的事情。”她对群众有一颗真诚的心,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把群众的琐事当成自己的家事来办,展现出一个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逃人员办理护照,女警玲玲冷静智擒把好国门是出入境民警的本职,近年来出入境部门由以往纯服务窗口转型为执法勤务机构,服务与管理并重,贯穿于现如今的出入境工作。

认真踏实是她的态度,情系群众是她的原则,微笑服务是她的名片;三尺办证台、一枚验讫章是她的舞台。在工作中,胡玲玲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和面见申请人制度,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让“只跑一次”跑得更快,对前来办证的群众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她始终是待群众如亲人。7月14日上午,一对夫妇武某华( 57岁)和张某丽(54岁)夫妇办理港澳通行证,采集指纹时,张某丽因皮肤磨损严重,手心又一直出汗,始终采集不上。为了不影响他们下午赶往深圳的火车,胡玲玲耐心安抚老人情绪,端来清水,亲自为她擦拭,多次尝试,终于采取了合格的指纹,顺利的办理了证件。

1月30日下午15时许,出入境管理大厅人头攒动,胡玲玲有条不紊的忙碌着。突然,她在查询比对申请人马某茹信息时,发现此人被南京市公安局网上追逃。胡玲玲机智的告诉马某茹:你的照片不合格,无法上传出入境管理系统,需要到旁边的专业照相馆进行重新拍照。并站起身引导马某茹一起去重新拍照,马某茹深信不疑,和胡玲玲一起走出大厅。这时,被等候在大厅外的民警一举抓获。

2014年工作至今,胡玲玲成功阻拦非法出国务工人员127人,法定不准出境人员39人,有力维护了法律的有效执行和出入境秩序的安全运行。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永向前。“竭警力予民利,倾警心暖民心”。胡玲玲用她的真诚服务着每一位申请人,她把单调枯燥的办证程序变为让群众感受温馨服务的过程,用她的热情和真诚让正阳人民深深记住了这一位出入境民警。上班早一点,下班晚一点,对一天的工作做好安排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她努力把工作做得更早一些。办证高峰期她在岗尽量不喝水,省下去卫生间的时间,多为群众办张证;为老弱病残的申请人优先办理证件,为外地回来的申请人加班加点延时服务;对于加急办理证件的,她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并第一时间受理及时上传电子材料。延时服务、加班加点对于她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无论多晚多累,她总是保持热忱的服务态度做好最后的工作。

“在警队中,不是每个人都盼着立功升职,有些人有股傻劲,当警察只是为了一份使命感,我便是其中之一。”胡玲玲说,工作中最快乐的时刻,就是自己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也许只是一个笑脸,也许只是一声“谢谢”,都让她觉得幸福满满。

工作十余年如一日,胡玲玲深知自己只是千万名公安出入境民警中平凡的一员,做的也只是一名出入境民警应该做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仍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更加优秀的人民警察,不辱警徽,不负荣光。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胡玲玲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入境案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西严店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工作过程中,查获三名缅甸籍非法入境人员。目前,这三人已被拘留审查。

  • 高三开学!正阳公安全程护航画面超暖

    经历了这段“史上最长”寒假后同学们终于开学啦!4月7日,是河南全省高三学子统一复学的日子。针对正阳县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平稳的态势,正阳各高级中学在顺利通过市、县开学工作督导验收组的验收后,高三年级有序开学。该县公安局提前制定预案,安排部署民警全力确保高三学生如期复学校园安全。

  • 高三开学!正阳公安全程护航画面超暖

    经历了这段“史上最长”寒假后同学们终于开学啦!4月7日,是河南全省高三学子统一复学的日子。针对正阳县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平稳的态势,正阳各高级中学在顺利通过市、县开学工作督导验收组的验收后,高三年级有序开学。该县公安局提前制定预案,安排部署民警全力确保高三学生如期复学校园安全。

  • 正阳县税务局多策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月9日,正阳县税务局局长李响带领局“首席税收服务官”,深入正阳县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送去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明白卡。

  • 正阳县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车、摩托车加装遮阳伞专

    4月9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遮雨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六旬老妪私种罂粟 正阳民警予以铲除依法拘留

    罂粟能治病?这个“偏方”害了许多人,这不正阳县寒冻镇的张某某竟然又听信他人,在自家菜园里种植罂粟,还没等罂粟果实成熟就被派出所铲除,她本人也被依法拘留。

  • 正阳县交警大队综合施策全力防范春季疲劳驾驶

    为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严防“春困”时节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 正阳县禁毒委召开重点乡镇铲毒工作约谈会

    4月3日下午,正阳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胡敬忠主持召开了正阳县重点乡镇开展铲毒工作集中约谈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孔杰,重点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约谈会议。

  • 教你防诈骗 正阳豫小警妙变戏精

    近日,99后郭鑫拍摄的防电信诈骗幽默短视频引发网友点赞,他的精彩演出,让他收获了“戏精小哥哥”的昵称,有网友表示,如此诙谐的表演方式,一改以往公安机关严肃的形象,拉近了与网友的距离,在欢笑同时也学到了防诈骗知识。

  • 正阳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三查”专项整治行动

    4月1日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支队有关要求,采取得力举措,扎实开展为期3个月的“三查”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