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人大副主任张丽彩一行到平舆县调研

2019-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10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一行到平舆县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根喜、程彦、张大海、张伟群等陪同调研。

张丽彩一行先后来到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站、古槐街道小徐社区党群便民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络室、古槐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联络站(室)建设工作,认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每到一处,张丽彩都分别询问了联络站(室)的组织建设、人员配置、代表活动计划及为百姓做了哪些实事等情况。张丽彩要求,要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密切联系群众。要让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提供“接地气”的服务,为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职能作用,既为百姓提供服务,又担负起监督履职作用。

在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站,禹卫东向调研组介绍了该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近年来,平舆县以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为抓手,积极搭建履职平台,组织代表开展活动,引导代表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在建站过程中,全面落实省、市人大要求,在县直设立1个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全县19个乡镇(街道)各设1个代表联络站,把驻平的4名省人大代表、64名市人大代表和286名县人大代表、1131名乡镇人大代表全部分配到各联络站开展活动。  目前,该县已有13个代表联络站推行了互联网+多媒体平台,平台建好后,四级人大代表入站,按照活动计划,积极开展理论学习、走访选民、调研视察等活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已成为服务群众的“连心站”、了解民意的“知情站”、推进工作的“监督站”。

通过实地调研,张丽彩对平舆县积极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是实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的新突破。搭建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抓好落实,联络站的硬件、软件建设要同步发展;要健全规章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要因地制宜建设代表联络站,在小场地做出大文章。各县区要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开拓思路,结合地域特点,完善硬件、健全机制,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真正发挥好代表联络站听取民声、反映民情、吸纳民意的窗口作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人大副主任 张丽彩 平舆县 调研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