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以“五学”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2019-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刘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确山县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坚持以“领学、精学、实学、巧学、恒学”“五学”方针,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心里走,往深处悟,往实处抓。

领学。从县处级领导到各单位领导再到各支部书记层层带头抓学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先后组织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3次,开展集中研讨交流1次,邀请省委党委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1次,县委书记路耕带头讲了党课,观看了反映河南革命斗争历史的电视《初心永恒》、爱国主义电影《杨靖宇》。各单位坚持抓好本级学习和部署好所属各支部学习安排,截止目前,全县13个镇(街道)、65个县直单位的700多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935次、党(工)委会议学习1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36次,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448次。

精学。全县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树牢“学原著是基础、悟原理是方法、融入行是根本”的理念,坚持学习质量为第一要义。主题教育一开始,确山县就确立了学习教育的“三面镜子”,即以革命先烈为镜、以先进典型为镜、以人民群众为镜。聘请杨靖宇将军后代及省委、市委党校红色教育专家、县内老红军后人等12人作为特邀专家,组成主题教育“红色教育宣讲团”,深入到机关、企业、乡村、学校等进行宣讲。截止目前,宣讲团已集中宣讲30余场次,受众2300余人。聘请革命前辈后代王国华、周骏鸣等担任特邀讲解员,先后在中原局旧址和竹沟东寨门、西寨门遗址为参观的党员干部提供现场教学20多场次。

实学。确山县坚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学习破解难题、应对挑战的思路,寻找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办法,并紧密结合全县2019年脱贫摘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县四大班子在学习中选取的调研课题涉及“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的占比40%,涉及民生领域的占比20%。县环境分局针对环保污染严重问题,在限制大货车进城的同时,采取高科技手段,在县城南安置了尾气排放检测站,对不达标车辆进行有效治理,达到了二级空气质量。

巧学。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利用本地红色旅游资源,采取举办诗书文化活动、红歌比赛、先进表彰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宣传形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有机结合。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举办了“王奎山文学奖”确山赞歌征文颁奖暨诗歌朗诵音乐会;双河镇举行了最美奋斗者先进典型评选表彰会;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以“读红色经典,学革命历史,树崇高理想”为主题的读书学史活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李爱玲和离退休老干部自编自演了反映杨靖宇将军情景剧《永远的守望》,并在全县巡回演出20余场。

恒学。确山县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来抓,以全县各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把主题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对各参学单位和各巡回指导组进行全程监督,对主题教育开展“虎头蛇尾”、学习内容“照抄照搬”、只做“表面文章”的单位和个人强化问责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实,实用性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风景这边独好 ——确山县豫南公司整治环境 建设

    人间四月芳菲尽,绿水青山皆成景,确山县豫南公司风景这边独好,一派繁花似锦、芳草青青的美景,吸引了接踵而来的参观者:

  • 新蔡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实干托起梦想,干实铸就辉煌。4月28日上午,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人民影剧院隆重开幕。

  • 新蔡县自然资源局荣获新蔡县人民代表大会表彰

    4月28日,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开幕式上新蔡县自然资源局荣获“2019年度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上台接受授奖。

  • 新蔡法院: 执行法官当“奶爸”

    近日,执行法官赵彧带领四名执行干警驱车来到原告刘某家中,见面后当事双方情绪较为激动,执行人员耐心调解,并帮助搬运电视、被子等交接物品。双方争吵激烈,担心双方言语激烈会影响到孩子,执行法官赵彧从刘某父亲手中接过孩子主动承担起了带孩子的工作。财产搬运完毕后,执行法官按照判决内容对财产进行了一一确认,并让双方当场履行了抚养费11525.6元、财产分割款40000元。财务交接完成后执行法官赵彧将出生刚满10个月的孩子交给任某,并让任某先行离开,嘱咐刘某和家人后才驱车返还,自此两案执结。

  • 驻马店驿城区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驻马店驿城区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4月28日,驿城区在解放大道西段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 新蔡县检察院举办文化大讲堂“庆五一迎五四”青

    雏燕吐新韵,青春曲如红。状语盈天际,沽上诗潮兴。值此劳动节、青年节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检察干警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热情,增强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4月28日下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庆五一、迎五四”青春朗诵会,县总工会主席翁建春、县文明办副主任周建霞、县直工委副主任科员朱家华应邀出席活动。

  • 遂平县石寨铺镇:发展特色养殖业 念好脱贫“致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激发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遂平县石寨铺镇对有劳动能力、有产业发展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鼓励自主发展高效种植业、规模养殖业、农产品加工储运、特色旅游等产业项目,为贫困群众拓宽致富渠道,不断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让脱贫致富更加稳定可持续。

  • 遂平县嵖岈山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4月27日,遂平县嵖岈山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镇全体领导班子,各村责任组长、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镇扶贫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打好乡村旅游“扶贫牌”

    风和日丽、春和景明,正值游山玩水、踏青赏花好时节。遂平县嵖岈山天磨湖畔的千亩蔷薇引来无数游客流连忘返。

  • 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 描绘宏伟新蓝图 打造特色农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描绘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蓝图。近日,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乡村振兴专项小组到鲁湾村、小邓庄村进行实地查看,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商讨规划建设农家乐。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