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杨琳琳)实干托起梦想,干实铸就辉煌。4月28日上午,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人民影剧院开幕。

四月的新蔡大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上午8时,来自全县各级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谋新蔡发展新蓝图。人民影剧院会场主席台帷幕中央悬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把会场装扮的庄严而热烈。二楼眺台上书写的“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实干干实”新蔡精神巨型条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申保卫、于晓征、陈学功、何春辉、田文远、金天常、袁卫华、赵淑彦、闫建海、赵学峰、李卫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魏中、梅前进、薛晖、付自强、张伟、翁建春、任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李振南、李东、张立、刘智阳、毛立功、张国利、吴华、彭红、谭秀英、林新峰、鞠守营、单广宁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12名,实到29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大会主持人、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宣布大会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蔡县人民政府县长申保卫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回顾2019年,我们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奋力开启新征程。展望2020年,我们心无旁骛、笃定前行,全力谱写新篇章。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负人民,努力展现新形象。

回顾2019年工作,申保卫在报告中说,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蔡在高质量跨越发展道路上迈开大步、砥砺前行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坚持团结依靠全县人民,埋头苦干,笃定前行,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较好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县生产总值完成 272.3亿元,增长8.2%,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位居直管县前三、全市前两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

申保卫说,2019年,“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战果。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全年实现1086户3370人稳定脱贫。环境污染有效治理,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土壤环境质量整体保持稳定,天蓝水净地绿的生态环境逐步形成。重大风险稳妥化解,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着力培植壮大产业体系,加快21平方公里的工业新区建设,总投资6.5亿元、全长18.5公里的产业集聚区路网建成通车,奥田集成灶等9个项目先后投产,龟鹿药业等5个项目即将竣工,天城五金等11个项目有序推进。新引进30亿元的中艺国际户外产业小镇项目、10亿元的亚特专用汽车产业园、2亿元的浙江锻造等重点工业项目,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城乡建设翻开新篇章,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实施城市建设提质项目81个,城镇化率达到37.71%。49.2公里的水系联通一期工程建成开园,路网畅通一期、西湖新城路网、环水系路网、今是大道、南环路等28条城区道路全部通车。碧桂园、建业百城天地等36个房地产项目相继开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在全市城建观摩评比中荣获第1名。建成“千万工程”示范村13个、“四美乡村”示范村31个,“生态水城、秀丽田园、大美新蔡”魅力彰显。乡村振兴开拓新局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全年粮食总产量9.4亿公斤,持续丰产丰收。各项改革实现新突破。全面完成党政机构改革、群团改革,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改革有序推进。民生福祉有了新提升。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全面完成省、市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攀升。

申保卫说, 我们以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为目标,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支持工商联参政议政。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

申保卫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上下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与此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较好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的工作目标。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回顾过去的2019年,我们走得无比坚定,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发展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挑战,同志们一定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展望2020年工作,申保卫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至关重要,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申保卫说,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定不移聚焦“三个突出”、强化“三个着力”、坚持“三个围绕”、实施 “三个转变”、做好“三个拉动”,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实干干实,建设生态水城、秀丽田园、大美新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申保卫强调,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要狠抓巩固提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坚持兴工强县,厚植跨越发展基础。要强化精建细管,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着力强优补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挖潜引进并重,切实提高三产质效。要聚焦源头治理,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激发发展活力。要共建共治共享,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申保卫要求,要尽职尽责,忠诚干事。要依法守法,规矩干事。要认真较真,务实干事。要清正清廉,干净干事。

申保卫强调,2020年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构建权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的新要求,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注重政府自身建设,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加快转职能、提效能、增动能,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最后,申保卫说,各位代表!初心铸伟业,使命引征程。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实干干实”的新蔡精神,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步一个脚印把新蔡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建设“生态水城,秀丽田园,大美新蔡”,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县发改委主任王卫华所做的新蔡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县财政局局长梅贵普所作的新蔡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县人大在“三个一”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政协副主席罗先进督查秸杆禁烧工作

    近日,平舆县县政协副主席罗先进到万冢、阳城、射桥等乡镇督查秸杆禁烧工作。

  • 遂平县信访局:精准帮扶显真情 改造新居提信心

    自脱贫攻坚以来,遂平县信访局驻村工作队牢记为民职责,坚持用自己的真诚、耐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细致入微的思想工作,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扶贫普惠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渴望新生活的心间。近日,县信访局局长牛新建深入到和兴镇青石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助解决贫困户家庭实际困难。

  • 遂平县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走访帮扶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遂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帮扶人开展定期走访帮扶活动。通过走访帮扶,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每个贫困户身上,使群众广泛收益。

  • 遂平县石寨铺镇多措并举做好三夏禁烧工作

    近日,遂平县石寨铺镇通过广泛宣传,提早部署,集合全镇力量发起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总动员,采取多项措施,严防死守,真正做到防火于未“燃”。

  • 遂平县褚堂街道:“三夏”帮扶忙 颗粒进粮仓

    正值“三夏”麦收季节,金黄色的麦浪在田野里滚动。遂平县财政局派驻褚堂街道八里刘社区驻村工作队与社区两委一起开展“三夏”帮扶活动,服务“三夏”生产大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帮助群众及时抢收,保证小麦颗粒归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