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驻马店西亚超市:殷殷尊老意 浓浓敬老情

2019-10-09  来源:映象网

九九重阳,尊老敬老,中华美德,代代相传,驻马店西亚超市遵行西亚和美公司关怀教育,扶助老幼,公司对人好的理念,10月9日,爱心志工扛起“把爱传下去”的大旗,一起走进了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让这些残疾人、老人,在节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给他们带去暖暖的祝福。 

此次活动有文化行政经理崔喜伟组织召开关爱老人活动的行前会和具体事宜,值班经理杨占峰、李丽协助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备礼物、苹果、面包,还要现场给老人做饺子。组织西亚家人献爱心,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相聚一堂开心共度重阳节。  

大家来到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行政经理崔喜伟与敬老院王院长沟通了解院里的人员情况,和如何发放我们带来的礼物,不但有礼物,还带着我们的一颗真诚孝道的心,带上爱心饺子馅为老人们包一顿可口的饺子。  

王院长也加入到包饺子的行列中来,和志工们了解西亚超市的一些情况,还有敬老院里一些老人的情况。

这位115岁高龄的老寿星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望,也来到厨房里坐在椅子上看大家包饺子,有说有笑,老人很是开心,虽然115岁高龄,但是眼不花,耳不聋,说话也很清晰,还给大家讲起自己的高龄之道,对我们说,少荤多素,还有年轻时自己那个年代干农活的事,讲起来吐字清晰,让大家不禁竖起大拇指,争先恐后的跟老人合影。还带来了西亚的自制蛋糕,一起唱着节日快乐的歌曲,老人高兴的合不拢嘴,一个劲的给大家鼓掌。慈祥的脸上露出花儿般的笑容。 

看到有些老人和残疾人他们生活不能自理,有的吃东西都是困难的,大家的心里一阵酸痛,不过他们都被照顾的很干净,敬老院的环境也很好,大家看到他们安详的晚年生活,内心又有一份平静。  

志工们把每个老人都当成了自己的亲人,给老人拿水果,给不方便的残疾人喂开水,给老人捶背,捏腿,唠家常。通过关心关爱老年人,残疾人,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志工与115岁老人合影

在屋子里坐的时间久了会闷燥,老爷爷腿脚不方便,志工们就搀扶到轮椅上,推到院子里透气。 

另一个房间的老奶奶握着王秋丽大姐的手迟迟不愿放下,那份温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王姐说,看到老人就像看到自己的母亲,从老人的眼睛里看到的都是母亲渴望陪伴的心情,自己走出屋子时老人的不舍,也刺痛着王姐内心的柔软之处。 

陪伴的时间往往是最快的,为了不影响老人吃饭休息,大家结束了今天的陪伴,和老人在一起让大家体会了“孝道”的深刻精神内涵。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也是先辈传下来精神财富,“作为年轻人的我们,希望今后能多给父母一些陪伴,一些关爱,让他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幸福的老年生活。”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西亚超市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三中教育集团迎接文明校园检查验收

    4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文明办在主任刘威带领下一行到驻马店市第三中学教育集团,对该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郏明浩陪同检查。

  • 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您在一线战“疫” 我们为

    近期,在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外科407病房,有一位已至古稀之年、因患胆总管结石入住医院的患者王老太,住院没多久,该科医护人员发现每天只有其刚满18岁的小孙女陪伴在王老太左右负责照料。经问询,王老太的儿子刘某在广州军区医院泌尿外科工作,此刻正在武汉东部战区总医院的战“疫”一线全力抗“疫”,其他两个儿女都在外地,因疫情原因也不能陪伴在其身边照料。

  • 记者带你“云上”直播看房 走进驻马店佳田·尚

    买房是大事,选择一套好的房子更显得格外重要,一定要多看看,了解一下地理位置和户型。4月10日下午15点,映象网开启了看房新方式“云上看房”映象直播。为您精心挑选驻马店口碑好、实力强的房产企业。

  • 驻马店驿城区朱古洞乡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扶贫扶长久,长久看产业。4月9日,驻马店驿城区朱古洞乡柴坡村扶贫车间里,机器马力全开、电焊强光频闪,工人们忙个不停。“我在家门口务工,每月挣2000多元工资,还能照顾家。这都是村里的扶贫车间帮了俺。”贫困户王大花说。

  • 驻马店驿城区朱古洞乡胡进福:疫情不退誓不收兵

    胡进福,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驻马店驿城区朱古洞乡胡庄村村委主任。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