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驻马店:万人同演豫剧精品 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向阳)挑战吉尼斯,天中更出彩。9月28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经济开发区、市青联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豫剧精品万人演唱会在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体育场内举行。

来自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市第二十七小学的10600人,身穿统一的戏曲演出服装演唱了《花木兰》选段等豫剧精品剧目,向“最多人同时表演豫剧”吉尼斯世界记录发起挑战。

上午9时,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活动拉开帷幕。在简短的仪式后,参演人员共同演唱了豫剧《花木兰》选段: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豫剧《穆桂荚挂帅》选段: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豫剧《朝阳沟》选段:亲家母你坐下等经典豫剧精品剧目,一万多名小演员们的演唱抑扬有度、行腔酣畅、场面壮观。

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现场认证,此次驻马店豫剧精品万人演唱会共有4977人有效演唱5分钟,成功刷新了此前保持的1000人有效演唱豫剧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结果宣布时,现场全体人员齐声欢呼,参演小演员们不约而同的把缎带抛向空中,庆祝挑战成功。

吉尼斯世界纪录见证实力和力量,象征着人类世界的巅峰记录,具有历史性意义。此次吉尼斯世界纪录豫剧精品万人演唱会,既是驻马店凝聚力量,勇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一次机遇,也是河南豫剧与西方文化的一次亲密接触。这次活动的举行,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巩固驻马店市“河南戏剧之乡”的创建成果,推动全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以一场前所未有的震撼视听盛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行了献礼。

活动上,还表演了其他文艺节目,最后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驻马店 万人同演豫剧精品 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孙磊一行到平舆县考察调

    5月20日,河南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孙磊一行到平舆县考察调研,驻马店市统计局局长侯方,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代向阳以及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 精心组织 狠抓落实 河南新蔡全力做好三夏生产

    进入“三夏”以来,新蔡县按照“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和绿色、生态、循环发展理念,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保护生态环境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 河南驻马店:兄弟法院鼎力协助 跨省执行显法威

    “刘局长,这次异地执行工作圆满结束,多亏贵院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非常感谢。”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对鄱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奔赴六百多公里跨省执行,在江西省鄱阳县法院的鼎力协助下,成功完成一起车辆扣押任务。

  • 河南确山:监督不缺席 下沉解民忧

    “太感谢政府的帮助啦,非常感谢你们送来的手机,三个孩子如期完成在线教育。如今,孩子们已开学返校上课,5万元扶持创业小额贷款也批下来了,给我解决了大难题,没有后顾之忧,接下来我可以大‘干’一场啦……”

  • 河南新蔡:果丰民富“甜”在心中

    猕猴桃致富帮扶,乡村振兴正当时, 5月19日,记者在新蔡县涧头乡郑庄村的豫新猕猴桃基地看到,一排排架子整整齐齐,一株株猕猴桃枝叶繁茂,翠绿的藤蔓绕上支架,毛茸茸的猕猴桃娃娃结满了枝藤,阳光透过绿叶的缝隙在果实上斑驳,迎来的将是2020年丰收的喜悦。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