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部分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9月26日上午,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在县委巡察办、县扶贫办、县督查局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平舆县玉皇庙乡范寨村、庙湾镇李寨村,采取集中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张怀德先后在玉皇庙乡范寨村脱贫攻坚办公室、庙湾镇李寨村脱贫攻坚办公室召开座谈会,与各乡(镇)党委书记、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交流座谈,全面了解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召开后乡(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如何开展下步工作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张怀德指出,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合力冲刺,扎扎实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完成高质量脱贫摘帽任务。

张怀德要求,要迅速行动,全线出击,补齐短板弱项,克难攻坚,掀起“百日会战”高潮。要紧盯工作任务,严格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退出标准等,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进行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要转变工作作风,围绕群众认可,坚持走访到位、宣传到位、引导到位,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帮助解决问题,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动员各方力量,紧盯短板弱项,开展危房清零、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扶贫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各项任务。

座谈会后,张怀德随机走访了玉皇庙乡范寨村贫困户范中俊、一般农户郭学荣,庙湾镇李寨村贫困户张新卫、一般农户李道正、李谭伟。

“最近身体怎么样?低保金是否按时发放?今年种了多少芝麻,收成怎么样?各项补贴领到了吗?”在贫困户范中俊家中,张怀德向范中俊了解其家庭情况,询问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并与范中俊拉家常、算收入,逐条核实档卡中记录的帮扶措施。经过核对,范中俊应享受的政策全部落实到位,范中俊对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满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县委书记 张怀德 调研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雷小双:大爱诠释“长嫂如母”

  • 河南平舆:传统工艺带民富

    “卖油郎,挑担子,下了乡,敲梆梆,卖油忙,从前村,到后庄……”当“梆梆梆......”的香油梆子声从远处传来,混杂着香油飘来的香味,乡亲们知道卖香油的老邓来了。一街两旁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灌油的,有闻香气的,也有瞧热闹的,纯正的香油,热闹的场面,80年代的场景至今令人难忘。

  • 平舆县李屯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为全面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平舆县李屯镇始终将打赢脱贫攻坚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集中“优势兵力”,落实挂牌督战责任,进行全面部署,确保脱贫致富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

  • 平舆县万金店镇王寨村及时整改巡察组反馈问题

    4月18日,平舆县委第九巡察组到万金店镇王寨村巡察脱贫攻坚情况,开展走访调查,期间到王寨村贫困户刘志福家中,发现该户缺少衣柜和肉蛋奶等必需品,不满足县脱贫攻坚组提出的“八个必须有”,便将问题反馈给村委。王寨村脱贫攻坚组得到巡察组的反馈问题后,高度重视,立即派专人前往核查情况,并迅速整改。在巡察组反馈问题40分钟内,村两委便购置了新衣柜,鸡蛋,肉类和牛奶送到刘志福家中,刘志福对此表示很感动,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他的帮助。

  • 平舆县清河街道召开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

    4月20日,平舆县清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

  • 平舆县辛店乡:推动信访矛盾化解 防范不稳定风

    近日,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彦深入辛店乡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听取乡扶贫信访案件办理和信访积案化解、重点领域专项化解工作。辛店乡党委书记刘鹏、乡长王森及有信访问题的包村责任人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对各个信访案件办理稳控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 平舆县人民医院:102岁老人重见光明

    “我看见了,能看见了!”当蒙在张奶奶眼上的纱布被眼科主任郑承华小心翼翼地掀开时,这位102岁高龄的老人激动地喊起来。老人看到了自己的儿女及住院部窗外的景色时,非常高兴,并不停念叨:“咱县人民医院的大夫和护士真中啊!让我又重新看见眼前的一切,我回家得给你们传传名!”

  • 河南平舆:儿童迷路街头哭泣 暖心民警送其回家

    4月17日上午,平舆市民杨某某将一面写着“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给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感谢民警送其迷路的外孙子平安回家。

  • 平舆县古槐街道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集中核查活

    为全面掌握街道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情况,找准查实所有存在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做好挂牌督战逐村推进工作,平舆县古槐街道自4月10日起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集中核查活动。

  •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

    4月18日至19日,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调研指导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文明办、督查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