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严驰 郏怡心)4月18日至19日,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调研指导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文明办、督查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18日,赵峰先后到陈蕃社区、永乐大道与西塔寺交叉口、华豫路与铁塔路交叉口、西洋店镇、辛店乡冯寨桥等处,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违章建筑整治和市政设施建设、创文氛围营造等工作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在陈蕃社区和永乐大道与西塔寺交叉口,赵峰认真查看了公厕建设和环卫设施管理情况。他要求,要完善公厕设施,实现硬件优化升级,进一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功能,改善市容市貌。

在华豫路与铁塔路交叉口,针对发现的违章建筑、市容市貌、马路市场等问题,赵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制定实施方案,采取强力措施,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物,依法有序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坚决取缔马路市场

在西洋店镇和辛店乡两口村委,赵峰详细了解环境卫生整治、小广告治理、创文氛围宣传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抓好垃圾清理工作。要全面清理电线杆及公共场所建筑墙面的小广告,加大创文知识宣传,着力提升创文的知晓率、满意率,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

19日,赵峰先后到万金店镇、双庙乡、杨埠镇、玉皇庙乡、郭楼镇,实地查看道路沿线、集镇环境卫生整治,乡村综合文化服务站建设情况。

赵峰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文明创建常抓在手不松懈,要精准对标、抓好细节,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在日常化、具体化上作文章,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补齐短板,确保创建工作有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工作措施,尽快完善提升乡村综合文化服务站的设施和服务,保障广大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要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努力构建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关津乡开展电商技能培训

    2020年6月1日,在关津乡大会议室开展电商扶贫技能培训,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村两委干部、电商带头人、贫困户等共计70人,此次培训旨在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增加收入。

  • 平舆县万冢镇:加强夜间巡逻 强化三夏禁烧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在三夏麦收来临之际,平舆县万冢镇出台多项举措扎实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力保三夏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助力三夏麦收安全。

  • 汝南县张楼镇:让贫困群众收获在盛夏六月

    2020年6月2日下午,汝南县张楼镇金融办主任门庆庆和汝南农商支行客户经理张韶又来到了王沟村。贫困户王和平的儿子王春阳今年23岁,和村里的大多数年轻人不一样。

  • 平舆县西洋店镇:“三个早”管控河道破堤种植

    近期,平舆县西洋店镇在做好三夏抢收抢种、秸秆禁烧工作同时,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主要突出三个“早”字,切实管控破堤种植行为,推动河长制从“有实”到“有为”转变。

  • 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观摩团到汝南县观摩

    6月2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组织举办、各县区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组成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团,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带领下来到汝南县观摩。

  • 平舆县阳城镇:多措并举做好抗旱保秋工作

    近期以来,平舆县持续晴天,降雨量极少,旱情十分严峻。目前阳城镇主要粮食作物小麦已经进入播种期,为及时消除旱情,创造良好的墒土环境,保证小麦顺利播种、出苗,阳城镇积极引导农民克服靠天等雨思想,主动抗旱造墒适时秋种。

  • 汝南县张楼镇组织秸秆禁烧宣传车队进行巡回宣传

    连日来,汝南县张楼镇组织宣传车队深入各行政村,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知识宣传。宣传车队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传授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实用技术知识。

  • 新华医院集团领导到驻马店和谐医院指导工作

    6月1日至2日,新华医院集团总经理赵小利、财务部部长李超辉,到驻马店和谐医院指导工作。院长陈月娥、副院长张道省、副院长王红、副院长崔文勇等医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交流指导工作。

  • 西平县宋集镇走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助推农业产业结

    近年来,西平县宋集镇从实际出发,不断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在确保“西平小麦”种植面积的同时,把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的重要途径,按照“稳粮、增油、发展特色产业”的结构调整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突出种植基地建设,为广大农民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径。

  • 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0年度法律法规知识

    为尽快适应当前行政执法改革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督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6月2日,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系统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暨执法技能大比武。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