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第三小学举行第十届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2019-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马红)9月20日下午,西平县第三小学举行第九届"学习共同体"读书活动总结暨第十届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手执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诠释对祖国的深情。

西平县第三小学校长李文堂为第十届读书活动致辞。他强调,作为一名第三小学的学生,首先要有一颗爱国心,要把爱国当成一种信仰,熔铸在自身血液里。

仪式上,孩子们表演了歌舞《红歌伴我成长》,飞扬的歌声吟唱着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着时代的乐章。红歌呼唤着红色精神,这种精神经过历史的沉淀早已根植人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红毯颁奖仪式环节,西平县第三小学第九届读书活动中被评出的58位“读书之星″,58个“书香家庭",走过红毯,走上领奖台。李文堂校长为获奖的“读书之星”“书香家庭”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仪式上,该校班级文化建设颇有成就的5个班级还荣获“书香班级”称号。

随后,西平县第三小学的教师们激情朗诵爱国诗篇,《示儿》《过零丁洋》《满江红》《我爱这土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他们把对祖国真挚与热切的爱融入诗歌,激荡着每一位听众的心灵;中华巨龙已然腾飞,中华之梦接连实现,一代代中国少年的努力,迎来了少年中国的春天,孩子们高声齐诵《少年中国说》,并郑重地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条幅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一个半多钟头的活动,使西平县第三小学的孩子们懂得了应该为读书插上爱国的翅膀,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据了解,数十载的积淀使西平县第三小学于2016年荣获“全国青少年读书活动特色学校"称号,2017年又被省文化厅评为“书香校园示范单位”。该校还积极推广学生、老师、家长的“学习共同体”建设,身体力行地实践全民阅读,把书的芬芳弥散到一个个家庭,亲子共读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以书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幸福同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第三小学 第十届读书活动 启动仪式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