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开展“情满中秋 关爱老人”活动

2019-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尹俊卡) 为关爱空巢老人,中秋节期间,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开展第三届“关爱老人”中秋节活动。活动由该乡党委政府支持,谢老庄村村委会组织召开。该乡宣统委员苏贺杰、该村包村乡干部、村内70岁以上老年人、爱心基金会成员、各爱心人士参与活动。

据悉,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在中秋节为村里老人送爱心、送关爱已经形成了一种风尚,每到节日临近,该村村委主任谢桂平就带领村“两委”干部开始着手准备活动事项。今年,该村通过爱心基金会向乡村爱心人士募捐的方式,共筹集到董瑞红、谢桂平、菅华伟、菅占红等26位爱心人士捐赠的近7000元善款。该村组织购买了代表平安的苹果、象征团圆的月饼、谐音“孩子”的鞋子等物品发放给老人,代表长期远在他乡务工而不能回乡团圆的子女们给老人一份孝心、一丝慰藉。

每逢村里举办活动,村内很多志愿者不辞辛劳的自发为活动助力,奉献爱心。在采购物品时,商家得知村委干部是做好事、献爱心关爱老人时,受爱心感染,主动以低价将商品售出。

活动中,该乡宣统委员苏贺杰上台发言,为乡村干部、爱心人士和村里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对该村良好发展势头和翻天覆地的变化进行肯定,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谢老庄村的明天更美好而继续努力奋斗。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樊华伟(县综合执法局)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所驻村委父老乡亲的美好祝愿。第二个环节,由乡村干部为老人们发放苹果、月饼,并给老人送上节日祝福。最后,由爱心人士为老人送上合脚的鞋子。收到节日礼品时,老人们对党和政府、爱心人士的捐赠以及志愿者的无私表示了感谢。乡村干部和老人们亲切交谈,畅谈村内变化,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拉近了党群距离,和谐了干群关系,温暖了老人心坎。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以中秋这一传统团圆节日为契机,积极践行孝老敬亲理念,主动营造邻里相亲浓厚氛围,使村内老人老有所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人和乡 谢老庄村 中秋 关爱老人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