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大爱工程”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在西平县教育局举行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康奎9月16日下年,河南省“大爱工程”教育扶贫捐赠活动西平县启动仪式在县教育局五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联合明日之星公益基金委员会,向西平县捐赠教育信息化设备及教学资源共计价值80万元。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刘加亮,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项目部部长刘雯,民盟驻马店市委副主委陈军超,驻马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刘建宏,西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副局长康爱琴出席仪式。

仪式上,捐赠单位向西平县实验小学、第一小学、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四中学、第六中学等学校代表分发了捐赠物品。

西平县教育局向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刘加亮颁发捐赠荣誉证书,第六中学校长贾守军作为受捐赠学校代表向爱心捐赠表示感谢。

西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首先致辞,他对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希望受助学校认真用好这批助学用品,并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广大中小学生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创造思维、成长为新时代高素质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刘加亮作了捐赠活动说明。他介绍大爱工程——教育扶贫捐赠活动是全省扶贫攻坚战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更好地开展教育扶贫,帮助贫困孩子、留守儿童及农民工子女提高学习兴趣、激发创造思维,充分利用信息化、互联网,把优质资源共享,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献出一份爱心。

市民盟副主任陈军超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捐赠不仅是经济上的捐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必将激发广大学子奋发图强、努力拼博、积极进取的热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能够进一步拓宽关爱内容,最大限度为贫困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受助学校要珍惜学习资源,充分利用受助设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受助学生要珍惜机会,时刻心怀感恩,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将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的正能量永远传递下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诵读比赛完美落幕

    近日,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奋进新时代 经典润心灵”诵读比赛,比赛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创新‘互联网+语言文化’,开拓经典诵读新媒体传播渠道,活化经典、活态传播”,比赛还通过中庆云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5000余名观众一同欣赏了比赛。

  •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6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全体党员在科技楼聆听了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保德主讲的以“当前形势下的中国经济”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 遂平县公安局风景区派出所利用周末进行防范电信

    6月14日,遂平县公安局风景区派出所利用周末景区游客较多的时机,组织民辅警到景区的周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汝南县东官庄镇:小厕所 大民生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本卫生设施,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汝南县东官庄镇在大力推进农村改厕的同时,全面排查各村已改造的卫生厕所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改厕真改、实改、有成效。

  • 戚同轩:63岁基层“育种人”的追梦之旅

    戚同轩培育的“戚丰5号”小麦品种,在遭遇今年旱情的情况下,亩产虽然减产,但产量约为1200斤。“这还不是最理想的状态,一般亩产在650—700公斤才算合格。”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