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双庙乡前张村召开贫困户自我发展农业技术培训会

2019-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高盼盼 陈亮亮)为进一步提高平舆县双庙乡贫困户的种植技术,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造血能力”、实现培训与扶贫有效对接,加强贫困户对各项惠农政策的了解,9月10日上午,平舆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农业专家到双庙乡前张村委,对自我发展意愿强贫困户召开农业技术培训会,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大户及部分农民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和技能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农户的生产生活,重点围绕冬季小麦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开展培训。同时,增加了互动环节,对农户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讲解,以保证培训效果,真真正正让农户掌握种植养殖技能、提高了种植养殖技术水平。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传道解惑、传经送宝,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参加培训的贫困户都表示,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听得进用得着,特别是对秋后即将种植小麦的农户来说更是收获满满。

驻村第一书记朴永超说,今后,前张村委多协调相关单位,经常开展此类专业培训会,使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真真正正进村入户,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思想贫困”和“技术贫乏”的问题,使广大农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由过去的简单体力劳动向技术型劳动转变,有效增强自身发展后劲,为早日脱贫致富拓宽路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双庙乡 前张村 贫困户 农业技术 培训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