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多举措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2019-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深入挖掘宿鸭湖畔生态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盘活现有资源,将现有的集体资产做整理归类,利用存量资产,进行出售、承包、租赁等,借力持续发展,让钱变“活”,用钱“生”钱。

除了出租、承包资产、入股分红等比较稳定的收入外,村里谋划通过资源的创造性开发、发展服务型产业,获得高收入。

结合本村优势产业,采取吸收其他资金参股联合的方式,对村域内具有产业优势及地理优势的资源进行合理开发,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探索新形势下农业生产经营方式。构建“土地承包商+村民”“合作社+村民”等农企联结机制,采取村两委牵头、土地承包商参与、社员入股等经营模式,发展“一村一品”、产业基地5个,培育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1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罗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召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

    汝南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 汝南兴悦壹品:售楼部还没启用 就拉起围墙卖房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老君庙镇多措并举加快国土绿化进度

    汝南县老君庙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要求,按照“高标准、精品化、全覆盖”的原则,以“廊道林荫化、农田林网化”为目标,对全境进行高标准绿化。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域开展国土绿化工作。

  • 汝南县老君庙镇全方位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春节将至,为保障全镇人民能度过一个安静祥和、幸福团圆的春节,汝南县老君庙镇积极响应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议精神,压实责任、提前部署、强化举措,全方位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 汝南警方积极开展防火防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年末岁尾,为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火、防盗意识,1月15日上午,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居民小区,易发案区域,加大防火、防盗宣传力度,增加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民财产不受损失。

  • 汝南警方深入辖区开展旅馆业安全隐患大检查

    春节前夕,为进一步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规范辖区旅馆业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月15日,汝南县新华街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旅馆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 汝南警方深入辖区重点行业场所开展反恐安全检查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反恐重点行业场所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暴恐事件的发生,1月15日上午,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重点行业场所反恐安全检查,确保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思想意识。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