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文城乡举行产业扶贫注资项目签约仪式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花垚)为进一步提高文城乡产业发展水平,拓宽群众致富路子,让广大人民群高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遂平县文城乡因地制宜,将农村集体产权制改革、振兴股份合作社的发展与产业扶贫注资项目结合,确立了花生、花木、花菇(简称“三花”)为主导产业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快“三花”扶贫产业发展步伐,增加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在全乡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圆满完成、“三花”产业蓬勃发展之际,9月1日上午,文城乡组织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长来到文城乡前李村参加文城乡前李村振兴合作社揭牌仪式、文城乡花菇产业园带贫分红大会暨产业扶贫注资项目签约仪式,仪式共分为五部分由文城乡政府乡长汪金主持。

文城乡党委书记李永、前李村支部书记赵如强为前李村振兴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文城乡党委书记李永、政府乡长汪金、人大主席李昊、党委副书记李新建为花菇产业园带贫贫困户发放分红金,并向在花菇产业园务工的务工收入代表镐伟、柯纪周、徐德恩发放8月份务工收入。拿到分红金和务工收入的代表喜笑颜颜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带来的好政策,为贫困户提供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增加了家庭收入。

在文城乡产业扶贫注资项目签约仪式上,靳庄村、魏湾村、吴庄村、王楼村、前湖村、先庄村、东营村振兴合作社法人签约产业扶贫注资项目书。

文城乡党委书记李永强调,各村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前李村在乡党委政府的扶持下,在乡扶贫办及包村干部的指导下,将花菇产业园一步步做大,形成规模,文城乡花菇产业园现已建成标准化大棚170个,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0个,为非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30个,入股贫困户40户58人,贫困户每户入股1000元(贫困户入股股金属于保质股),每股分红不低于300元,8个村参与入股分红,每村入股10万元。

村干部为参观人员讲解花菇生长过程

李永指出,前李村的产业发展离不开乡村干部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更离不开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的苦干实干。各村要学习前李村创新创业、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本村实际,寻找合适项目,大力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为本村经济发展增添活力,为贫困户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的经济基础。

最后,在前李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参会人员到文城乡花菇产业园参观学习。

据了解,花菇的成长需要工作人员精心的呵护,要经过搅拌菌棒原料、将原料装袋、为菌棒消毒、为菌棒点菌种、上棚等多个步骤,成品菌棒在大棚中约40天左右出花菇苗,经过一个多月生长,对达到收割标准的成熟花菇进行收割作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抗“疫”好人受表彰 宣传部长来颁奖

    4月10日上午,确山县召开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及优秀志愿者(组织)表彰大会(文末附受表彰“身边好人”及志愿者名单),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及各镇办分管副职,县直各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受表彰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和身边好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 遂平县槐树乡首届“槐花节”成功举办

    又是一年槐花季,4月17日,首届来村网“双品网购节”暨遂平县电商槐花节在遂平县槐树乡龙天沟风景区举行,来自各乡镇二十多家企业的特色农产品参加展览,进一步促进当地农特产品更好更快的走出去。

  • 平舆县辛店乡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孙雷锋)为认真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县决战决胜脱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6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以及县委文明办、城管局、住建局、督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村(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

    4月15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先后到万金店镇黄庄村、余营村、张坡村、厂庙村,杨埠镇大朱村、王美村,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张营社区、蔡营社区、李庄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张怀德强调,要坚决扛起精准扶贫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瞄准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精准施策、严督实战,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