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双河镇:孝善文化 五美示范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王豪)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确山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确山县双河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正确决策部署,强化责任,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坚持把“孝善文化”融入脱贫攻坚,通过推广孝善文化,有力地促进了农村家庭和谐,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8月下旬,双河镇在全镇23个村巡回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孝善之星和五美示范庭院评选表彰大会。大会对评选出的236名孝善之星和230户五美示范庭院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品,对五美示范庭院进行了授牌。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各村大喇叭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宣传。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这种形式,进一步弘扬了孝善文化,提升了文明乡风。

孝善文化巡演表彰既是双河镇持续深入推进孝善扶贫,激发内生动力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育群众守法明纪,孝老爱老,建设文明和谐幸福新家园的有效载体;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2019年以来,双河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脱贫攻坚这个总抓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制定了六大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这六大举措分别是:一是“大产业”夯实好基础。确立了以中药材种植,稻虾养殖,电子、制鞋、农副产品加工等为主的三个主导产业,实现了村村有产业,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二、“大提速”维护好生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维护好生态就是给子孙后代造福,双河镇淮河湿地公园、霸王台森林公园已经开园纳客,3A级的旅游规划设计正在进行中,以及沿淮500米的绿化建设,全部完成,这既保护了生态,又发展了经济,让双河也有了休闲旅游景点。三是“大喇叭”传播好声音。镇党委、政府为每个村组安装了大喇叭,每天早中晚都会播放各种信息,有歌曲、戏曲,有政策法规,有好人好事,有不赡养老人的曝光,让广大人民群众听到党的“好声音”。四是“大交流”学习好经验。建立村级学习交流机制,村与村之间定期开展交流,学习先进,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奋力赶超。通过带领村干部走出去看一看其他村的发展,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干部服务的意识增强了,带领我们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劲头也足了。五是“大舞台”构筑好阵地。镇党委政府从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基层文化工作的实际出发,多措并举用好农村文化大舞台,通过举办孝善巡演,职工运动会,龙虾节等,着力为广大人民送上文化盛宴,把大舞台作为基层文化宣传主阵地,力求为群众供给更丰富的精神食粮。目前,全镇举办的所有节目,都出自双河群众。六是“大培养”搭建好梯队。建立村干部后备储备库,把回乡高校毕业生、外出务工返乡青年和致富能人等优秀人才纳入后备干部库,为双河镇发展建设储备人才。

新时代赋予党员干部新使命,新征程呼唤党员干部新担当,在守信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双河镇全体干部职工务实重干,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家园而不懈奋斗。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河坞乡:荷花开放 靓丽乡村振兴新画卷

    “看着一望无际的荷花,在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产业园干活,每天既能挣到100元工钱,又能欣赏美景,真的很好!”6月8日,在戚楼村莲藕产业园务工的脱困户戚小祥一脸高兴地说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企业铺平致富路 齐心协

    6月13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等16家媒体60多位骨干记者聚焦驻马店,发现美丽城市、探访人民小康生活。

  • 驻马店皇家驿站:打造文旅特色古镇 展厚重人文

    皇家驿站位于驻马店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的驻马驿文旅特色小镇内,由北京伟光汇通投资兴建。伟光汇通专业从事文旅古镇投资、开发及运营管理已有23年,止目前,在全国已有22个开发运营项目,被誉为“中国文旅古镇运营专家”。皇家驿站项目在“守住魂、把住形、谋好业、服务人”的理念指引下进行规划设计,总占地约658亩。

  • 驻马店驿城区:补短板惠民生 全面提升城市品味

    近年来,驻马店市驿城区坚持“创文为人民、创文促发展”的创建理念,牢牢抓住驻马店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列为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的重要机遇,立足老城区的实际,补齐短板,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加强管理,有效提升了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实现了文明创建与城市建设的内外兼修、城市转型与民生改善的融合推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驻马店:整治背街小巷

    6月13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媒体采访团来到河南驻马店市。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