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表彰活动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杨贺 陈松领)为进一步加强平舆县万金店镇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深化家风家规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脱贫攻坚。8月14日,平舆县万金店镇新周村、宋刘村分别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表彰活动,获得荣誉称号的家庭及部分群众参加了此次表彰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安排部署阶段、宣传发动阶段、创建评选阶段、评比表彰阶段。活动采取户主自评、居民代表互评的评选形式,对拟定的“十星级文明户”名单及评选情况进行张榜公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接受居民监督,待公示无异议后有镇党委、政府进行统一挂牌授星。

在“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过程中,万金店镇各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告栏、大喇叭、明白纸、大条幅等方式开展宣传,形成以“星”为荣,创“星”、争“星”的活动局面。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有效组织群众,让群众在创建评选活动中得到实惠,受到教育,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之中。

截至目前,万金店镇已在新周村、宋刘村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共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55户,在“十星级文明户”的带动引领下,全镇农户家庭关系更加和谐融洽,农民群众道德观念明显增强,各种不良社会现象得到了明显遏制,崇尚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气逐步形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万金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