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拆迁补偿耍手段 罚款拘留不手软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刘永奇)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中,被执行人张某试图以转移拆迁补偿款的方式,逃避法院执行,最终得不偿失,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以此告诫那些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认为不犯多大法,不会有多大事,殊不知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李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作出判决,判令被告张某偿还原告李某欠款60万元。判决生效后,因张某不履行还款义务,李某便向驿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张某,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张某均以无还款能力一直推脱逃避法院执行。经调查,执行干警查询到被执行人张某在驻马店市某处有两层房屋一套,遂对其房屋进行了查封,并告知了被执行人张某如依然拒不履行,法院将会评估拍卖所查封的房屋。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该房屋处于拆迁阶段,随即又向相关部门送达了协助冻结执行通知书,冻结了被执行人张某的拆迁补偿款。但被执行人张某仍然无视法律权威,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向负责拆迁的部门提供一份房屋买卖协议,显示该房屋私下卖给了胡某。被执行人张某试图让拆迁补偿款支付给胡某,以此躲避法院执行。

对于其逃避执行、拒不履行的行为,驿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张某拘留十五日,并作出罚款10万元的处罚决定。感受到法律的威严,被执行人张某悔不当初,主动与申请人李某达成和解并履行完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