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警方快速破获病房盗窃案 为病人追回救命钱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凌晨两三点,正是大家熟睡的时间,有个人影却屡屡出现在医院的病房里,这人可不是查房的医生或护士,而是专偷患者和家属财物的小偷。8月15日,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成功抓获在病房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顾某某,并为病人追回了救命钱。

8月15日上午8时许,真阳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8月14日夜,她和女儿在某医院门诊楼二楼病房内陪护家人,次日早上醒来发现放在床上的挎包不翼而飞,后来在走廊内找到了挎包,可包内准备看病的2000余元现金被盗,这可是看病的救命钱啊。

接到报案后,民警于浩、剑振立即展开调查。该医院病房门未上锁,犯罪嫌疑人应是趁两人熟睡之际进入病房将挎包盗走。根据医院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显示,案发时间在凌晨2时许,疑犯为男性,大约40多岁,作案后骑自行车离开医院。于浩当即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展开视频侦查,一路进行排查走访。经排查,该嫌疑人骑自行车行至顺河街好又多超市附近后,将自行车停放后步行离开不见了行踪。 通过视频追踪、综合研判,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和长相,剑振立即将情况向正在顺河街排查走访的于浩进行了通报。

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从中午11时许开始,民警于浩、李如海和辅警张斌、田帅在好又多超市附近进行蹲守、走访调查。下午14时30分,于浩突然发现一名疑似在病房盗窃的嫌疑人从文化广场内步行出来,踏破铁鞋无觅处,于浩立即示意战友进行围堵,民警们随即上前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了全部赃款。

经查,犯罪嫌疑人顾某某现年41岁,大林镇人,今年2月份刚刑满释放,他为了尽快赚钱便想法设法进行偷盗。顾某某认为医院进出人员多,身份复杂,不易引起他人怀疑,便趁凌晨时分流窜到医院作案。

经审讯,顾某某对自己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8月14日、15日,犯罪嫌疑人顾某某先后2次在某医院盗窃医院病房内的现金等财物。目前,顾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真阳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税务一分局线上线下联动提高办事效率受赞

    “真的没想到,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早晨给正阳县税务一分局打了一个求助电话,下午就收到所需增值税专用发票,解决了我公司的燃眉之急,速度之快令我感动……”3月31日,河北艾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阳分公司财物会计张永丽高兴的说。

  • 2020年正阳县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3月31日上午,正阳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传达贯彻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及郭渊副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县公安工作,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股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夏春光主持。

  • 正阳反诈民警走进FM96.1电台直播间 揭秘“热门

    3月30日,正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长周海、民警岳云走进FM961正阳综合广播电台直播间, 结合正阳县近期整理发布的高发电信诈骗案件,为广大听众介绍梳理相关防范重点,揭秘电信网络诈骗“热门”骗术。

  • 正阳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3月18日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扎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正阳民警快速破案为企业挽回损失 获赠锦旗

    “正阳公安破案真是神速,我代表我们单位全体人员为你们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为你们点赞!”3月27日上午,正阳县江国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威来到真阳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 破案迅猛”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真阳派出所副所长于浩手中, 以此表达民警快速破案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的感谢之情。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