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召开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2019-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8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平舆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主持会议,副主任商根喜、程彦、张大海、张伟群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张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马林,县人民法院院长徐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伟峰和县监察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委员31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平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对平舆县人民政府职能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张怀德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引领代表发挥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县人大常委会以专题询问的形式,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连问三年”,这是对监督工作的积极探索,也是对该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

张怀德要求,被询问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高度,对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询问工作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对问题整改有一个正确的态度,为做好整改工作打好思想基础;要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限期抓好整改,确保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质量提升;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查,注重整改成效,对这次询问发现的问题跟踪监督,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张怀德强调,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乡人大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求实重效,为该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再创新佳绩。

就切实做好当前的工作,禹卫东表示,被询问单位要按照要求,及时召开班子会,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意见,根据整改时限,逐条进行整改落实。人大党组和人大机关以及各乡镇(街道)人大的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全县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在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发挥好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