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天中迎酷暑 书香送清凉

2019-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近日,天中大地继续经历着高温炙烤,最高气温达到36摄氏度,轻松晒出了"高温高纪录"。酷暑难消,有不少的市民选择走进图书馆,读上一本喜爱的书籍,不时地交流一下读书感受,或是分享一段难忘的词句。既不用担心夏天酷暑的打扰,也可以与自己珍视的人沟通感情。

图书馆北楼的台阶上,十多位学子或坐、或站、或来回踱步,书声琅琅一方天,岁月悠悠方寸地。

在刻有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走廊里,一位女学生两耳不闻身外事,一心诵读圣贤书。

屋外的喧嚣褪去,此时此刻如此安静,丝丝凉风拂来。

一杯茶,一本书,手不离笔,或圈圈点点,或摘摘抄抄。

读到不解时,三两友人私语窃窃;看到精彩处,又忍不住莞尔一笑。

白居易有诗“何以消烦暑,端居一院中,眼前无长物,窗下有清风。散热由心静,凉生缘室空。”

你看,端坐院中,清风徐徐,能静心生凉。

而今在空调屋里,静坐灯下,泡杯清茶,在书海中寻找夏日里的清凉,岂不也别有一番生活的乐趣?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图书馆 避暑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