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铁路人高温下坚守岗位不惧“烤验”

2019-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庞培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袭击大地,让人倍感酷暑难耐,河南驻马店地区室外温度超过36℃,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内避暑降温,但有一群人为了让大家出行更便利、更安全,仍然坚持着、努力着。面对高温天气,驻马店火车站的铁路工人们不惧怕,不退缩,依然在一线坚守,执行标准化作业,全力以赴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

走进站内,我们看到一幕幕在酷暑下、热浪中,坚守的平凡却又感人的画面。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敬业的铁路人依然身着工装,头戴工作帽,始终严格按标准化操作流程执行作业。他们一天工作下来,衣服汗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不知道有多少次,他们的背上个个都铺满了汗渍。“温度越高,我们越要坚守岗位,这几天,身上工作服都没干过。”客运值班员宋乐乐一边擦着汗,一边说道。

高温下,正是因为这些坚守在一线的铁路人,才使广大旅客的出行更加安全,更加有序,正是因有了他们在高温下的“挥汗如雨”,才有广大旅客在炎炎夏日的“凉爽”。铁路人不惧高温“烤验”的坚守,彰显着对旅客安全舒适出行的保障,彰显了对旅客的一片心、一片情。书写着他们执着的奉献与责任,为此,在这个炎热的酷暑季节,让我们向每一位值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致敬。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火车站 铁路人 高温 坚守岗位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火车站响鼓重捶加强专用线安全管理

    7月31日15点至17点,在驻马店火车站三楼会议室,来自河南骏化物流、恒顺物流、中油石化、华生粮油、前进粮库、公路总段等六家铁路专用线企业负责人,与驻马店火车站站长及主管安全、运转、货运装卸班组的负责人一起,共同学习铁路专用线事故案例,共商确保专用线运输安全生产大计。

  • 粗心旅客行李丢车站 幸得驻马店火车站工作人员

    7月23日8点40分,凉爽的驻马店车站候车厅还没有开始热闹起来,叮铃铃……值班电话响了起来,值班主任柴刚马上接起电话后立即安排人员开始行动。

  • 驻马店火车站上半年发送旅客110万人次

    截止2019年6月30日18点,驻马店火车站发送旅客110万人次,完成年客运计划50.6%,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运输目标。

  • 驻马店火车站上半年发送旅客110万人次

    截止2019年6月30日18点,驻马店火车站发送旅客110万人次,完成年客运计划50.6%,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运输目标。

  • 驻马店火车站:爱心铺就绿色通道 暖心帮助盲人

    7月14日上午10点半,候车厅内凉爽却也热闹,突然“嗒嗒嗒”的声音在热闹的人群中传出来,驻马店火车站进站验票口工作人员钱四海循声望去,发现一名盲人旅客正在排队验票进站,但是该名旅客并没有同行人。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