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火车站综合施策作好防暑降温工作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上岗前健康体检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崔遂红)驻马店火车站针对高温酷暑天气,综合施策,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清凉度夏。

提高防暑技能。利用点名会、学习会等时机进行安全生产和防暑知识学习教育,并进行考试,考试成绩达到80分方为合格上岗,确保作业人员“知症状、懂预防、会救治”;利用车站安全生产信息、车站职工健康等微信群,不间断推送暑期人身安全注意事项、应急措施和防暑降温小常识等,不断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干部职工暑期作业防暑应急处理能力,防止发生中暑及其它人身安全问题。

加强作业管控。该站明文规定:遇高温天气时,岗位作业须在能保证安全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方可进行。对于调车、装卸等露天作业岗位,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和劳动班次,尽量避开中午等高温时段,做到既能保证安全生产,运输畅通,又要防止职工中暑,确保人身安全。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加强对作业人员精神状态、劳保物品佩戴、作业标准及防暑降温措施落实的检查督导,确保关键时段和关键环节的作业安全。

送冰冻矿泉水

做好后勤保障。暑运开始前,该站指派专人对全站各岗位的电线路、电扇、空调进行全面检查检修,确保能正常使用。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对岗位“小药箱”进行补强,配备充足的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药品。遇高温天气时,食堂为职工熬制绿豆汤、骨头汤,作业岗点配备冰镇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开展“矫正不良习惯、争做健康达人”活动,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劳逸足眠等健康生活方式。对职工身体状况进行调查,对重点人员进行盯控,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年龄大、身体弱的职工重点关注,从而全面做好暑期劳动安全工作,撑起“健康遮阳伞”,确保职工身心健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升温 遂平县石寨铺这些村庄美

    今年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切实整治提升村居面貌。现在的石寨铺镇,出门见游园,群众笑开颜,浅唱秀美诗情。

  • 爱心单位捐赠物资助力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抗“疫

    大爱无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伸援手,传真情。3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新青年创业公益协会在秘书长王铭宇、副会长刘彦武、韦文磊等领导一行来到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向学校捐赠500个口罩。同时驻马店市龙翔足球俱乐部游龙教练代表俱乐部向学校捐赠10桶(5kg)酒精消毒液,以实际行动把爱心和温暖传递给学校,校长党超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爱心单位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

  • 新蔡县顿岗乡四个抓手 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

    3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与保护,健全河道管理长效机制,为脱贫攻坚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新蔡县顿岗乡紧紧围绕河长制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法,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督查监管,努力推动河道管护再上新台阶,努力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 新蔡县顿岗乡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人居环境整治

    3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人居环境整治有关工作要求,为脱贫攻坚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新蔡县顿岗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部署,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西平县人武部政委王景全到出山镇调研

    3月18日下午,西平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景全到出山镇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