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火车站上半年发送旅客110万人次

2019-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崔遂红)截止2019年6月30日18点,驻马店火车站发送旅客110万人次,完成年客运计划50.6%,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运输目标。

随着城市发展,驻马店市呈现出驻马店火车站、驻马店火车西站“一城两站”的运输格局,市民出行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驻马店火车站围绕“客运提质”计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克服运力减少等不利因素,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快捷进站,舒心乘车。

该站围绕旅客需求,以建设“驿路情深”服务品牌为切入点,从旅客进站流线规划、标识建设、服务方式等方面入手,精雕细琢,一车一案,制订日常、高峰期、非正常情况客流组织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抓住驻马店市是农业大市部分人员有到售票窗口购票的习惯,动态开足售票窗口,让旅客购票不排长队;售票大厅配置3个自动取机和6台自动售(取)机,方便网购旅客的购(取)票。

安检口设置引导员,发挥实名制核验闸机“刷脸”进站最快只需3秒的优势,畅通进站通道,减少旅客进站排队时间;积极推行“厕所革命”,配置盆载绿枝,努力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统一规范引导标识,让旅客“按图索骥”,购票进站不再逢人就问;加强“驿路情深”服务品牌建设,不断丰富解难帮困、失物招领、医疗点、重点旅客预约等服务内容,做到专人负责,全程跟踪,一帮到底,切实为旅客提供个性化、多样化、人性化服务,解决他们出行遇到的棘手问题。

狠抓“春运”、“五一”小长假等特殊时期的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实行预案管理、干部上岗、落实职责、党员奉献等有效措施,确保旅客运输高峰“服务质量不降低、安全方便快出行”,受到了旅客赞誉。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该站服务重点旅客200人次,收到锦旗10余幅,收到表扬信及上级表扬通报30余次,确保了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3703713839)

文章关键词:火车站 发送 旅客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