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到新安店镇对河道治理保护情况进行巡查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熊力)河道更清洁,家园更美丽。为贯彻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强化生态保护理念。7月22日,确山县第一总河长、县委书记路耕来到新安店镇白河对河道治理保护情况进行了巡查。确山县水利、环保、畜牧、新安店镇主要负责人陪同巡查。

巡查中,路耕到白河岸边实地查看了水质状况、河流沿岸环境卫生情况,现场听取了流经镇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沿线河道整治工作,仔细询问了清淤疏浚、违建拆除、垃圾清理、污染治理、日常巡查等河流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路耕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升思想认识。河道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县河长制工作,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水环境问题、维护河渠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事关人民福祉和长远发展。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水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市要求,逐级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促使我县河流水质持续向好,按照蓝天、碧水、净土的总体目标,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路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整治。水利、畜牧、环保等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合力,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拿出切实可行的河流及河岸治理措施,加大对河道养殖污水排放问题的治理力度;要加快河道扩宽疏浚、浮萍清理、河道护坡等工作推进进度,加大宣传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河道治理工作的良好局面,确保流域内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河流水域监控,强化人防技防相结合,利用河道水质监测点,进行在线监控、实行监控,同时要认真组织落实本辖区河长巡查工作,加强河道日常巡视巡查,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擅自排污、非法倾倒废弃物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确保各类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切实把河流治理好、保护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县委书记 路耕 河道治理 巡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

    6月2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和有关股室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终主持会议,并就活动落实情况,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 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到确山调研道路

    为了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6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一行调研指导确山县道路交通事故巡回法庭,确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魏华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振涛,确山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冬等陪同调研。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队实地观摩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6月2日早上6:30,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队对确山县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确山县领导彭广峰、陶玉强、张杰、张建华、魏华伟、陈振涛及各相关街道、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总结表彰大

    6月2日上午8:30,为进一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同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主任、文书、驻村第一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镇机关全体所站长以及受表彰同志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缓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杨彦博作重要讲话。

  • 确山县新安店镇举行村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为推动新安店镇法律顾问进村工作纵深发展,提升村法律顾问工作成效,6月2日上午,确山县新安店镇举行村法律顾问签约仪式。该镇党委书记石旺盛,党委委员、宣统委员吴全营出席了签约仪式。各村支部书记及县公安局、县法院等单位包村法律顾问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