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张建国 方圆)6月2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和有关股室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终主持会议,并就活动落实情况,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安全政治站位。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县委县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着眼疫情防控形势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以大力弘扬“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提高思想认识和安全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利用报刊、广播、新闻媒体等平台,推动活动健康开展。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广泛开展网络视频访谈、“公益讲座”等线上活动,讲解安全生产知识技能,扩大安全宣传面,提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实效。

在6月16日计划开展线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利用各类媒体、微信微博等,创新活动方式。开展“五进”安全宣传,在城市公交车、单位办公楼显示屏流动播放字幕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开展安全应急知识和事故警示教育,深刻汲取以往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切实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夯实安全基础,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交通运输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队就确山县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6月9日6点30分,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队就确山县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确山县政协主席张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建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魏华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振涛及相关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 驻马店市防汛抗旱督导组来确山县督导抗旱抢种

    6月9日,驻马店市政府第二防汛抗旱督导组长、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鲍秋仁一行深入确山县,就确山县近期抗旱抢种保收工作进行督导。确山县农机局局长尤冬梅及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同志陪同。

  • 确山县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县关于狠抓基层基础推进平安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完善村(居)法律顾问制度,连日来,确山县组织律师、政法干警深入各镇(办)、各村(社区)举行法律顾问集中签约仪式。至此,全县13个镇(办)均配备有法律顾问团,202个村(社区)均实现“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保

    为切实解决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问题,确山县交通运输局结合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管理薄弱环节,以严的态度、实的措施,多措并举,确保了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到位。

  • 确山县石滚河镇:落实“两癌”民生事 干好惠民

    “大姐,明天可要记住早上到村委集合咱一块去县妇幼保健院免费检查身体昂……”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