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胡建: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2019-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付静)7月10日,蚁蜂镇景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建与扶贫办主任尹迅、胡楼村第一书记王春雨、支部书记鲁小岭赶到贫困户张兰英家中,将一沓500百元的现金递到张兰英爱子张家豪手中,张家豪非常感动地接过帮扶的500元现金,一家人脸上洋溢着感恩的笑容。

生活是残酷的,但爱心是无处不在的,这是蚁蜂镇景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又一次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助力脱贫的真情实照。

据悉,胡楼村胡楼组贫困户张兰英,丈夫白血病去世,独自一人扶养着两个孩子,大女儿张钎钰在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儿子张家豪今年上高一,张兰英本人身体状况不太好,孩子的学费成为张兰英生活的沉重负担。得知张兰英一家的实际情况后,景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建非常重视,亲自把爱心捐款送到张兰英家中,鼓励她树立战胜困难、勇于摆脱贫困的信心,并告知张家豪从2020年起到其大学毕业,每年为其捐助学费2000元。

驻马店市驿城区景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6月,在合作社成立之初,合作社社长及法人代表胡建就鲜明地提出“我们合作社决不是为了哪个人,而是要让人民群众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朴实无华之语,铿锵有力之声,道出了这个党员干部的赤子情怀。

景建合作社本着“致富带头、造福社会、共同富裕”的宗旨, 6多年来,一直默默地奉献着:2012年6月为蚁蜂初中捐赠价值一万元的体育器材。同年资助本村身患肝癌田春义之女田歌上学,自初中二年级,直至大学毕业。冬天还给田歌送去棉衣棉鞋。2014年田歌的父亲重病住院,胡建为这个困难的家庭捐款。据田歌讲述,她父亲去世后,胡建在精神上给予了她们一家很大的鼓励,不管生活多么艰难,她依然那么热爱生活,因为她知道一直有人默默关心着她,帮助她,她一直努力向上。田歌说道:“我想让自己更优秀,能够更好的回馈胡建对我的爱和帮助,在我内心深处,他就是我的父亲,我愿意对他尽一个做子女的义务。”

不仅仅这些,2013年胡建资助张楼组小学生郑方彦至初中毕业,2014年对鲁湾村李楼村民组孤儿李应云捐助2千元,7月份对彭楼村困难残疾人付国俊捐助3千元,2018年为蚁蜂村捐赠价值1万元的垃圾桶,为贫困户张红军粉刷房屋、更换窗户,8月份为聂湾村爱心超市捐赠价值6千元的爱心物资,带动40户贫困户发展产业……

“爱人者,人亦爱之。”胡建的慷慨解囊将被他人永远铭记于心,乐善好施也将永远被他人尊重,撒下的虽是点滴温情,成就的却是高尚的人生品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370371383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蚁蜂镇 农民专业合作社 胡建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