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花庄镇加强信息员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赵晓静)为提升信息员运用系统的能力,更好地辅助责任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7月11日上午,遂平县花庄镇采用“以会带训”的形式,在镇会议室举办了脱贫攻坚信息员数据质量工作培训会,为全镇十二个行政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开展信息系统业务培训,各村责任组长、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长、村支书、信息员、镇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等54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县脱贫攻坚办公室信息中心业务骨干魏颖颖作为主讲培训员为大家授课。魏颖颖结合乡镇两级经常使用的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河南省精准扶贫信息系统两个平台,现场操作演示,分模块讲解使用方法与数据分析技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引起了信息员的积极反响,大家以提问的形式开展了良性互动,进一步帮助掌握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与操作规则。

培训结束后,花庄镇分管扶贫领导于会东阐述了扶贫信息系统的重要性,强调了正确录入扶贫基础数据对精准扶贫决策方向的重要影响,要求各村信息员充分掌握两个系统的操作规则,灵活运用系统数据,为精准脱贫做好基础数据保障。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信息员业务能力与素质、加强全镇信息员队伍建设、促进全镇信息系统工作提升、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都具有重要作用,发挥了积极的影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花庄镇 信息员 培训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活动

    遂平县关工委组织开展全县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活动。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石水莲,县关工委副主任、张金木、魏兰洲、刘大国、梁新祥,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新华,老干部局局长刘亚平参加了调研。

  • 遂平县常庄镇: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

    3月24日,遂平县常庄镇圈子王村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聚焦未脱贫户和边缘户,通过动员部署、入户摸底、综合研判、夯实责任等措施,坚持科学施策、挂牌督战,确保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 遂平县常庄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工

    住房安全关乎每名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近日,遂平县常庄镇想群众之所需所盼,解群众之所求所难,再次全面排查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隐患。

  • 遂平县阳丰镇:开发公益岗位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依据遂平县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重点,认真研究贫困户现状,针对一些老弱病残,劳动能力较弱的人群,加大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公益性岗位;改变以往的“给钱给物”式的输血为“可再生”式的造血,激发贫困户的脱贫斗志,增强了贫困户收入的稳定性和长效性。

  • 遂平县阳丰镇驻村第一书记张耀东: 精准帮扶温

    3月25日,遂平县阳丰镇罗李村第一书记张耀东深入到罗李、寺后、小庄、荣楼等村民组,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遍访工作,责任组成员、村两委干部陪同一起。

  • 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工作

    3月26日,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村支部书记吕毛旦和村主任郭先凯亲自带领全村环卫保洁员、护林员在朱屯村开展了“改善人居环境,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 遂平县阳丰镇:决战脱贫攻坚 扶贫干部格外忙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遂平县阳丰镇罗李村扶贫干部勇挑重担,扎根基层挨家挨户走访,与贫困户促膝交流,积极了解疫情对产业就业的影响

  • 遂平县常庄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与农村人居

    3月23日,遂平县常庄镇将脱贫攻坚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结合起来,广泛发动,全民参与,本着扶贫先扶志的原则,动员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形成推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 遂平县应急管理局到常庄镇蔡岗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3月26日,遂平县应急管理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积极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常庄镇蔡岗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鸡蛋、方便面等物资,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真正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脱贫攻坚不放松,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将关爱传达至贫困户心中。

  • 遂平县常庄镇积极引导贫困户复产复工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务工人员逐渐返工生产,但受疫情影响,许多有务工能力的贫困人员被滞留在家中,找不到务工单位。遂平县常庄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政府作用,采取多种措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确保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能够务工就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