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常庄镇: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刘雨露)3月24日,遂平县常庄镇圈子王村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聚焦未脱贫户和边缘户,通过动员部署、入户摸底、综合研判、夯实责任等措施,坚持科学施策、挂牌督战,确保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劲锐出战,强化帮扶。圈子王村目前剩余3户6人贫困户未脱贫,镇长对全村剩余3户未脱贫户进行亲自帮扶。村责任组对这三户未脱贫的贫困户的家庭人口及身体健康情况、劳动力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制定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收入情况、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逐户核实、逐户研判,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在全面摸排基础上,村责任组召开集中研判会议,逐户听取情况汇报,逐一研究帮扶措施,对全村3户6人剩余贫困人口分类施策;由上级政府自筹资金开发公益岗位,对未脱贫户中有劳动能力或弱劳力户,突出“产业+就业+公益性岗位”脱贫,在抓好“三保障”、安全饮水等保障性措施全面落实的同时,积极组织有意愿的群众外出务工。

全程监测,定时研判。对2014年以来所有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标注为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开展“回头看”,巩固脱贫成果。通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制定并实施巩固脱贫的有效措施,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返贫。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汝南:干群齐上阵 麦收正当时

    连日来,在河南省汝南县广袤无垠的田野里,麦浪滚滚,布谷声声,机声隆隆,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村民们在抢抓农时收割忙。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常态化

    为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把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推向深入,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多措并举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防电信诈骗意识,切实提高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确保辖区电信诈骗“零窝点”,营造浓厚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组织街道各社区积极筹划部署宣传,目前,反电信诈骗宣传正在有序有效推进中。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积极开展帮扶走访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在“帮扶责任人走访日”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多措并举抓实抓牢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 新蔡县南湖街道宣传禁烧护卫蓝天

    近期,新蔡县南湖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在全街道营造了浓厚的秸秆禁烧宣传氛围。

  • 驻马店市联合检查组对西平县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

    为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5月27日至28日,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检查组在杨忠组长的带领下,对西平县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向企业进行了反馈,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对隐患进行整改。

  • 中原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丽涛一行到平舆

    5月28日,中原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丽涛带领总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驻马店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万三华等的陪同下,到平舆县考察调研。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参加。

  • 平舆县阳城镇以严格督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

    针对近日气温高、大风的天气,为确保夏粮安全归仓,避免群众财产遭受损失,平舆县阳城镇党委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由镇班子成员带队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全天不间断督查,以严格督查确保阳城镇党委政府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 新蔡县南湖街道三举措做好麦收期间大气污染防治

    为做好麦收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蔡县南湖街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宣传引导力度,收到良好效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