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阳丰镇:开发公益岗位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孙艳茹)今年以来,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依据遂平县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重点,认真研究贫困户现状,针对一些老弱病残,劳动能力较弱的人群,加大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公益性岗位;改变以往的“给钱给物”式的输血为“可再生”式的造血,激发贫困户的脱贫斗志,增强了贫困户收入的稳定性和长效性。

朱屯村利用产业园注资收益,结合全村实际情况开发保洁员、护路员岗位4个。经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责任组商议从贫困户中选出四名符合条件的人员并与其本人沟通同意担任相应岗位。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自主脱贫,以身边的小岗位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为困难群众脱贫找准路子,达到拓宽贫困群众增收的目的,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摆脱贫困,获得更多的满足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和“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4A级景区老乐山做好开园准备待君来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如约而至。时下,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正值旅游胜地、天然氧吧老乐山繁花吐蕊、山青水绿的好时节。3月22日下午,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副县级干部贾久用,县文广旅局负责同志一行来到老乐山景区,实地调研督导景区恢复开放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景点布置等工作。

  • 西平县蔡寨乡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走访活动

    3月26日,为贯彻落实西平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决胜全面脱贫,西平县蔡寨乡积极组织县乡帮扶责任人、各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机关工作人员等进村入户落实脱贫攻坚“帮扶日”各项工作任务。

  • 西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3月26日,西平县公安局组织有帮扶责任的民警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

    3月26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西平县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深入到西平县五沟营镇袁庄村、康庄村、后郑村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 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工作

    3月26日,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村支部书记吕毛旦和村主任郭先凯亲自带领全村环卫保洁员、护林员在朱屯村开展了“改善人居环境,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 西平县审计局开展入户核查精准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3月26日,西平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带领帮扶责任人,到帮扶责任村西平县五沟营镇寇店村、刘册桥村,开展入户核查、精准帮扶等工作。

  • 遂平县阳丰镇:决战脱贫攻坚 扶贫干部格外忙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遂平县阳丰镇罗李村扶贫干部勇挑重担,扎根基层挨家挨户走访,与贫困户促膝交流,积极了解疫情对产业就业的影响

  • 西平县杨庄高中开展“结对帮扶日”活动

    3月26日帮扶日,西平县杨庄高中按照西平县扶贫办要求,深入西平县谭店乡河东村、巩庄村扎实开展以“整理户容户貌,整改走访问题、完善帮扶计划”为主题的结对帮扶日活动。

  • 遂平县常庄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与农村人居

    3月23日,遂平县常庄镇将脱贫攻坚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结合起来,广泛发动,全民参与,本着扶贫先扶志的原则,动员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形成推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 新蔡人民法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3月25日下午,新蔡县人民法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五党支部书记王长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