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宁 静会恒)为强化社区矫正工作,在全县建立健全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机制,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执法质量明显提升,西平县司法局从5月30日至6月27日对全县社区服刑人员进行4次集中点验暨教育警示,通过集中点验发现在实际工作操作中存在高校学生就学、因病监外执行或假释人员的病情复查、慢性病人、哺乳期妇女、交界地区人员等5个方面的管理问题。

发现问题后为改进社区矫正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7月12日,西平县司法局召开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邀请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长祝淼、遂平县司法局和正阳县社区矫正股长和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司法所长、社区矫正股和社区矫正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西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华平主持。

座谈会上,参加座谈的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以上5个方面的问题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运用,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把握的原则等问题开诚布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就日常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遭遇的瓶颈、疑难问题展开讨论。

最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祝淼针对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整理规范社区矫正档案、台账;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警业务素质,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心。三是加大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意识,为推动西平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 社区矫正 座谈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