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双庙乡召开就业扶贫工作培训会

2019-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高盼盼)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深入有效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目标,进一步提高帮扶干部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7月11日,平舆县双庙乡就业扶贫工作暨就业扶贫专干业务培训会召开。

会上,双庙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与8个村的就业扶贫专干一起全面回顾了前阶段就业扶贫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就业扶贫和贫困劳动力信息采集等相关工作。强调扶贫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角度来认识劳务协作,从讲政策的角度来促进劳务协作,从讲责任的角度来做好劳务协作,同心协力,共同做好双庙乡第三季度的贫困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

双庙乡党委副书记张永利强调,就业是贫困劳动力实现脱贫的重要途径,就业扶贫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把就业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相关单位与责任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培训质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力做好就业培训工作,积极有序促进富余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相关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把培训内容贯彻落实好,并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推进等情况开展“回头看”;要进一步要摸清贫困劳动力就业底数,一定要以扶贫信息系统数据为准,充分做好核实工作;切实加强与帮扶对象联系对接,对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劳动力,开展“一对一”就业服务,帮助实现异地转移就业。

会后,双庙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为全体与会人员,就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采集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辅导。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召开 扶贫 工作 培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