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火车站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铸牢车站安全堡垒

2019-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庞培培)为确保广大旅客在暑假期间的出行安全,检验车站对于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与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恐怖事件,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10日上午9点,驻马店车站派出所联合车站工作人员、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地方武警支队共计40余人,在驻马店车站广场、候车厅内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活动开始(刀斧砍杀现场)

演练中,现场模拟场景是驻马店车站工作人员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两名“可疑”人员,对其进行询问时,“可疑”人员随即掏出菜刀和斧头对工作人员进行威胁。“暴徒”情绪激动,车站工作人员一边安抚“暴徒”,一边发出紧急信号、并与车站派出所联系请求增援。车站派出所民警、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地方武警支队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就位,迅速疏散旅客,将“歹徒”围住,在保证旅客和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将其擒获。

整个演习过程有序、逼真、所有参演人员密切配合,严格按照预案规定实施,行动迅速,处置得当,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同时演练也进一步提升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处置能力,加强了车站与地方公安、武警等部门在遭遇突发情况时的配合能力和处突能力,使旅客及站内人员的人身财产得到安全保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火车站 反恐 演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火车站响鼓重捶加强专用线安全管理

    7月31日15点至17点,在驻马店火车站三楼会议室,来自河南骏化物流、恒顺物流、中油石化、华生粮油、前进粮库、公路总段等六家铁路专用线企业负责人,与驻马店火车站站长及主管安全、运转、货运装卸班组的负责人一起,共同学习铁路专用线事故案例,共商确保专用线运输安全生产大计。

  • 铁路人高温下坚守岗位不惧“烤验”

    面对高温天气,驻马店火车站的铁路工人们不惧怕,不退缩,依然在一线坚守,执行标准化作业,全力以赴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

  • 粗心旅客行李丢车站 幸得驻马店火车站工作人员

    7月23日8点40分,凉爽的驻马店车站候车厅还没有开始热闹起来,叮铃铃……值班电话响了起来,值班主任柴刚马上接起电话后立即安排人员开始行动。

  • 驻马店火车站上半年发送旅客110万人次

    截止2019年6月30日18点,驻马店火车站发送旅客110万人次,完成年客运计划50.6%,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运输目标。

  • 驻马店火车站上半年发送旅客110万人次

    截止2019年6月30日18点,驻马店火车站发送旅客110万人次,完成年客运计划50.6%,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运输目标。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