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车站开展列车大面积晚点应急处置演练

2019-07-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庞培培暑期来临,天气状况多变,尤其是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增多,给列车正点运行带来了影响,为有效提高职工应对列车大面积晚点的应变能力和正确处置技能,确保暑运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安全与稳定。

2019年7月1日,驻马店车站组织开展了一场“旅客列车因暴雨导致线路受阻大面积晚点”的应急演练。演练现场,车站工作人员模拟K82次列车在湖南长沙到岳阳区间,遇暴雨导致线路受阻,造成列车晚点200分钟,通过及时与路局客调、车站信号楼、前方车站以及列车上沟通联系、合理分配任务、积极与旅客做好沟通、及时与列车长做好交接等处置流程,确保列车到站期间旅客情绪稳定,旅客乘降工作安全顺利。

通过此次演练,使驻马店车站客运工作人员在旅客列车发生大面积晚点事件处置中能按应急处置规定程序进行,有效检验了应急演练预案的有效性、实用性,加强了现场各岗位人员对应急预案实际执行能力,做到有序应对、及时汇报、正确处置,为旅客列车在实际运行中的安全、平稳、有序打好基础。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车站 晚点应急 处置演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