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车站“畅通工程”助力“麦客”快返岗

2019-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崔遂红)“候车厅明亮干净,而且处处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服务也热情。让我们‘麦客’出行舒心顺畅”。6月13日9时36分,在驻马店车站顺利登乘上K636次的旅客张先生有感而发。

随着麦收结束,驻马店地区返乡收割麦子的务工人员开始纷纷返岗。自6月10日开始,驻马店车站迎来了“麦客”出行高峰,从平时日均发送5.5千人迅猛增至近9千人的高位,预计将持续十天左右。针对“上站急、集结快、行李多”的“麦客”特点,驻马店车站精心组织,大力实施“畅通工程”,确保“麦客”快速返回务工城市。

该站成立“麦运”运输领导小组,从营销宣传、购票候车、安全乘降、助行帮困等方面入手,提前制订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利用车站微信、微博和发动职工利用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铁路出行信息及服务措施,积极引流上线。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加强自动售(取)票自助购票引导等方式,并加大联乘票、异地票推介力度,力争“麦客”买到满意票,方便顺利出行。

该站合理安排旅客流线。在进站口设置引导员,发挥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功能,做到专人引导、快速验证安检,防止进站口堵塞;对客流量大的旅客列车,值班干部亲自上岗,严格落实“一车一案”,卡控现场作业,提前组织旅客排队剪票,强化LED显示屏引导作用,人机并用,确保“麦客”进站不慌,有序上车;放大“驿路情深”服务品牌效能,成立“党团员服务队”,对开水炉、空调以及电梯、盥洗间等设备专人巡检维护,在服务台备齐医药箱、折叠轮椅等,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便捷进站通道,全面打造舒适化、人性化的出行环境,让“麦客”返岗之路更温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车站 畅通工程 麦客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