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民警跳护城河救落水母女 家属送锦旗致谢

2019-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泪水还是泪水,感动还是感动。6月20日上午,正阳县被救者及家人一行9人将写有“人民好警察  危难显身手”的大红锦旗送到正阳县公安局,并当面向刘公园表示感谢。

“如果没有你,也许悲剧就酿成了,你救的不仅仅是两个人,你挽救的是两个家庭”。被救孩子的姥姥流着泪说,她只有张敏这一个闺女,如果有个好歹,她和老伴该咋过啊!

“你在水中托起我女儿的样子我一生难忘!”一开口说话,张敏泪水就止不住,她说,6月19日早上7时30许,她和女儿双双落入正阳县护城河,水深两三米,在她喊救命无人应声时,她几乎绝望,希望有人能把女儿救上来就行。就在危急时刻,上班路过的正阳县公安局民警刘公园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施救。

“我在水中就看见你举起俺闺女,水已经漫过你头顶,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感到有一个人一直拽着我的胳膊。”张敏说,后来知道在施救的过程中有一个二三十岁的小伙子也跳入水中施救,讲到惊心动魄的一幕,张敏泪流不止,感激不尽。

“真的吓傻了,当时连句感谢的话都没有说。”张敏说,救上来后,她还记得,她看了刘公园一眼,刘公园看看她就离开了。

面对张敏的家人盛情感谢,刘公园一再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

“我和家人希望能寻找到另外救我们母女俩的一名二三十岁的小伙子。”张敏说。想当面谢谢这个救命不留名的小伙子,有知道线索者请提供,谢谢!

危急时刻!正阳公安民警勇跳护城河救落水母女!不留姓名!“救人啊!救人啊!”6月19日早上7时30分许,在正阳县北护城河路中段的护城河里传来呼救声,正在上班路上的正阳县公安局民警刘公园正好路过,听到呼救声,只见两名女子正在河里拼命挣扎,刘公园没有多想,连鞋子都没顾上脱,“噗通”跳进护城河里。

“当时,水太深了,加上衣服没有脱,在水里很是吃力,我拖着小女孩往上推,女孩拉着我,水已经漫过我头顶,脚下也不得底,情况非常危急。”刘公园说,正好有一个二三十岁的小伙子路过,看此情景跳进水里,与刘公园合力把落水的两名女子托起,附近面条铺的梁女士拿来一根棍子,众人合力一起把他们拽了上来。

“坡度大,水深两三米,真是后怕。”附近市民胡明枝为刘公园竖起大拇指。当时,刘公园身上穿的是蓝色T恤,没人知道他是警察,但是,胡明枝听人群里有人说起:“那个救人的是警察”。

“我在楼上看花,正好看到母女俩落水的一幕,当时情况危急,眼看那娘俩儿就没命了。”胡明枝说,她听到呼救声,在楼上急得直跺脚,母女两个落水大约有5分钟左右,路上都是来来往往送孩子的老年人或妇女没人敢下水,就在这危急时刻,只见刘公园直奔护城河跳进水里。

一位老师在教学楼上拍下感人画面;救人后,刘公园的鞋上、身上、头上,全身是泥水,非常“狼狈”,他看到母女两个平安无事,就悄悄地离开,刘公园回家换好衣服,像往常一样正常上班。

上午9时许,市民胡明枝来到正阳县公安局向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杰反映:今天早上有个公安民警跳进护城河救落水母女。经过辨认,大家才知道刘公园见义勇为的事。

“这样的好人好事得弘扬,得宣传报道。”胡明枝说,她在家里坐不住了,就是想到公安局把公安民警勇救落水母女的事迹汇报给局领导,以便让大家向这样的好民警学习。

  在出事地点,据附近市民梁女士说,当时她看见一对母女,孩子有10来岁,女的有30多岁,两个人发生争执,女儿先跳进河里,慌忙救女儿的妈妈也跟着跳了下去,于是就出现了落水一幕。

“那水恁深,再有几分钟他们母女俩就没命了,多亏那个穿蓝衣服的救人,俺就是拿着这根棍子去帮他们的。”附近面条铺老板说。当时,不会水性的小女孩一个劲儿在水中拽刘公园, 水都漫过公园的头顶, 刘公园冒着生命危险把女孩托举上去,幸好遇到热心市民的帮助,众人合力才将母女两个救上岸。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张敏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